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生钱包失而复得 遮脸拒记者拍照称怕难找工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8 14:42:27 字号:TT

女生钱包失而复得 遮脸拒记者拍照称怕丢工作

    晚报讯 从一家单位应聘结束坐公交车返校时,岛城某大学大四学生小高不慎将一千多元“求职费”给丢了,好在被公交司机捡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高连连拒绝拍照,原来她是担心见报后被用人单位看见,影响自己的求职。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二队位于青大一路上的路队办公室时,书记许家美正拿着一个粉红色的钱包,坐在椅子上清点着里面的物品。没过多久,一名年轻女子便敲门走了进来,询问是否捡到了一个钱包。

    “你是小高吧,快来看看少没少东西。 ”拉开钱包拉链,年轻女子象征性地点了点便说:“没少没少,证件什么的都在。 ”交接完毕,许家美便让她把钱包拿走。见到记者拿出相机想要拍照,小高立即用手挡住了脸。“别拍了,万一登上报纸,工作就更难找了。 ”年轻女子说。

    小高是岛城某高校文学院大四学生,老家在济宁。前天,小高在南京路一家单位应聘后,坐227路公交车返回学校。上车时,小高从手提袋里掏出钱包投币,随后便在车厢前排座椅上坐下。回到学校后,小高直接走进食堂,准备打饭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里面有我父母刚给我的‘求职费’,还有很多求职时需要用到的证件,如果丢失的话,补办起来很费时间。 ”小高说,原本上午的应聘比较成功,自己的心情也很舒畅,发现丢了钱包后,心情也一落千丈。小高随后试着拨打了227路所属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二队的电话,工作人员记录下小高坐车的时间后告诉她,等驾驶员回到路队会仔细询问,有消息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

    没过多久,工作人员打来电话:“钱包捡到了,快来认领吧。 ”原来,227路驾驶员田瑞栋驾车返回路队后,打扫车厢时在座椅下发现了一个粉红色的钱包,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证件,还有1000多元现金,随后他把钱包交给了同事。(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