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北宅樱桃减产超三成 门票价格水涨船高(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5-23 12:33:54 字号:TT
北宅樱桃减产超三成 门票价格水涨船高

樱桃熟了。

  今年4月的一场冰雹直接影响到樱桃的产量,在昨日开幕的北宅樱桃节上,崂山区北宅街道办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姜崇涛表示,今年北宅樱桃比去年减产三成以上,全街道4万余棵樱桃树结果约有300万斤,成熟期约1周至10天左右,所以想品尝北宅樱桃的市民要趁早。

  昨日上午在大崂樱桃谷,满山遍野的樱桃已经红透了,但是树上的樱桃数量明显不如去年。大崂樱桃谷负责人也坦言,4月份的冰雹给处于盛花期的樱桃坐果造成了很大影响,今年的樱桃产量远远不如去年。不过,虽然樱桃树坐果少,但是甜度和品质明显高于去年。用这位负责人的话说,“今年的樱桃一颗顶一颗”。

  产量直接影响到今年樱桃节的门票价格。据北宅街道办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姜崇涛介绍,今年北宅樱桃节不再出台政府指导价,而是由市场来调节,游客可与大崂樱桃谷、大崂樱桃园、天一顺生态园、北山樱桃园、北宅樱桃谷生态园、老李家樱桃园、慕武石有机农业生态园、七峪樱桃园、下葛场樱桃园、幽幽谷樱桃园等十大精品樱桃园协商具备入园价格。

  不过,记者了解到的各樱桃园的门票价格维持在50元/位左右,与去年政府指导价30元/位相比,增长了60%以上。

  与樱桃相比,今年北宅樱珠受冰雹影响较小,其成熟期也将持续到6月中旬,市民可到北宅主要社区的樱珠产业园品尝。

  为方便市民往来,今年北宅街道办在樱桃种植集中的峪上路增设628路公交车,同时在北涧、周哥庄、下葛、七峪、华阳、蓝家庄、晖流七个社区设立临时停车场;并在滨海公路、南王路两侧设置了引导牌,另外还对在滨海公路上零散招揽游客的农户进行集中规范管理。

  北宅街道办提醒,由于本周末到北宅品尝樱桃的游客较多,建议游客尽量选择周一至周五出行,或者在周末上午九点前和下午五点后来北宅品尝樱桃。北宅樱桃节协调服务电话:87852278。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