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准字号药品检出不合格产品 青岛药店未见出售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4 06:25:08 字号:TT

    早报讯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又组织了一次常规药品抽检,结果在抽检的益母草片和磷霉素钙片等准字号药品中检出了不合格产品。记者查询抽检报告发现,岛城的药品生产企业的送检产品全部过关,记者到7家岛城药店调查也未发现上“黑榜”的药品。

    益母草片(颗粒)、保和丸、藿胆丸、磷霉素钙片、破伤风抗毒素、尼莫地平注射液、氢氯噻嗪片、维生素C注射液、养阴清肺膏(丸)、注射用青霉素钾(钠)……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本次抽检选取的药品以国家基本药物为主,而且很多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可以见到的“熟面孔”。除了流通环节6种不合格药品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还在药品生产领域进行检测,并且查出了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益母草片、湖南省回春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益母草颗粒、海南美好西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头孢米诺钠、山东方明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尼莫地平注射液4种药品存在问题。

    那么本次抽查中岛城药品的抽查情况如何?记者随后查阅了本次抽查药品的总目录,发现不论是药品生产商还是药品连锁销售机构,岛城被抽查的种类批次都很多,但所检测的药品都没有问题。在药品销售环节,上药国风医药有限公司、青岛金峰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药品被药监部门抽检,所涉及的琥乙红霉素片、益母草片等常规药品都属于合格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