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木栈道做手术防腐木板铺路 下周整修完毕(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6-03 14:32:08 字号:TT

木栈道做手术防腐木板铺路 下周整修完毕

  木栈道的修复已经展开。杨林 摄

    5月26日、27日的风暴潮将百余米木栈道的路面和扶手冲走,部分石质支撑结构坍塌。进入6月,岛城的夏季旅游高峰已经开始,为不给游人游览造成障碍,木栈道将于4日前恢复木质扶手和路面,石基等到下周才能修好。

    2日上午,岛城气温一路走高,使得游人争相往海边赶。第一海水浴场今年首次出现了游客扎堆的场景,海滩上遍地都是帐篷和太阳伞,沙滩上坐满了游人,有的游客甚至已经下海洗海澡了。海水浴场旁的木栈道已经变成一片工地,工人们争争分夺秒地修复被风暴潮摧毁的木栈道,不少游人在栈道上行走时只能绕道。

    青岛市海滨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称,木栈道的修复在5月28日就已开始,为了不影响游人行走,扶手、路面等木质结构在4日前就要修复好。记者在修复现场看到,损毁的木质路面已经全部安上了新的防腐木板,木栈道的路面已经全部修好,但栈道的木扶手修复起来要费不少事。工人修复扶手时需要先在石头基座上安上铁的支柱,再在铁支柱外面包上防腐木,然后在几个新立好的支柱之间安上木质扶手,用长螺丝固定。“扶手上的木板都要在现场量好尺寸后,再用机器切割,所以木栈道修起来还是挺麻烦的。”一位工人介绍。

    风暴潮也摧毁了木栈道的部分石头材质支撑结构。记者在现场看到,支撑结构被冲毁的地方已经用铁板围了起来,里面的工人已经将冲散架的石头全部清理出来,开始用新的石材一层一层地搭建。记者从海滨风景区管理处获悉,由于石质支撑结构施工难度较大,完全修复好还要等到下周才行。

    除栈桥外,前海受损设施下周修复完

    记者从青岛市海滨风景区管理处获悉,目前除了栈桥外,五四广场、八大峡、南海路木栈道、太平路等被风暴潮损毁的沿海设施的修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并将在下周全部完工,保证旅游季节游客赏玩的安全。完成修复后,有关部门还将对沿线再进行一次细致排查,排除所有安全隐患。

    为保证栈桥修复工作的顺利开展,青岛市政府还将成立专门的抢修工程领导小组,下设专家组、施工组、舆情组、监督组等4个小组,对工程进展实时跟进、监督,也让公众及时了解到进展情况,确保三个月内完成修复工作。(记者 杨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