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一家四口上街宣传安全行车 网友赞马路天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3 13:58:28 字号:TT

青岛一家四口上街宣传安全行车 网友赞马路天使

青岛一家四口上街宣传安全行车 网友赞马路天使

青岛一家四口上街宣传安全行车 网友赞马路天使

青岛一家四口上街宣传安全行车 网友赞马路天使

    >>>>>>社区热帖:为爱坚守 与爱同在 六一父母给孩子的礼物(组图)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  近日,记者途经青岛开发区香江路和庐山路交叉路口,发现了很有爱的一幕:一家四口人在喧闹的路口宣传行车理念,引得很多路人驻足倾听。    

    “过马路摁喇叭是粗鲁的人”、“要做马路天使,不做马路杀手”、“有车的人不一定就能开好车”……记者途经此地,也被现场的气氛感染:两个大人和两个孩子穿着白色的文化衫,男的手举宣传标牌,上面写着一些因不文明行车造成的伤亡事故案例,同时不断向行人和车主宣传文明行车理念。女的则不停地向路过的行人分发着爱心车贴。两个小男孩也挥舞着自制的小旗,在一旁跟着大人呐喊。

    经了解,他们是一家四口,在英国居住了十年,为了给孩子一个学国语的环境,他们刚回开发区定居。可是回来真心看不惯国内司机不顾路人和自身安全的争道抢行!薛先生说,在英国,司机会很主动地给路人让行,即便是高峰期,你也很难发现有警察和争道抢行的司机,大家都很守纪律,而回来他却发现,在国内“走路”成了件很“困难“的事,便萌生了去路口宣传交通安全的想法。妻子听后非常支持。他们自费制作了标牌、爱心卡、体恤衫等。“六一”下午三点半他们便出发了,一直活动到将近晚上六点。

    妈妈在当地一所高校当老师,爸爸自主创业。“这也许是他们给孩子最好的六一礼物!两个儿子一个在富春江路上小学,一个在天泰上幼儿园,虽然年龄都不大,但是,就是要从小培养孩子这份遵纪守法的责任心!”妈妈很认真地说。

    6月2日下午,薛先生一家再次来到长江路和庐山路路口,这一次他们增加了一位特别的成员。“她是我邻居家的孩子,今天也想来体验体验。”薛先生说。站在路口,孩子们手里挥舞着旗子,也跟着薛先生一起大声喊着口号,晒得脸上通红也不停下来。

    薛先生说:今天的效果要比昨天好。记者在的半个小时里,发现司机鸣笛的次数明显降低。很多路人对薛先生一家竖起大拇指。青岛滨海学院的两名学生在路过现场也被感染,主动加入到宣传中来。

    妈妈对记者说:昨天是第一次出来,所以很多准备都没充分,他们回家后总结了当天的得失,连夜编了顺口溜,爸爸说上半句,妈妈和孩子说下半句,效果很有感染力!

    “其实我们现在的生活不差钱,而是缺安全。”薛先生告诉记者,他发起的这个公益活动从短期来看,是为了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但从长远来看,更是为了教育负责任的下一代。薛先生称,他们已经专门设计并印刷了爱心车贴等宣传材料,会长期把这个公益活动做下去,“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成为马路天使。” (张进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