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必胜客歧视性广告引发争议 已与青岛抗议者和解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5 22:06:34 字号:TT

几名残疾人来到青岛台东必胜客门前抗议

几名残疾人来到青岛台东必胜客门前抗议

河北也爆发了同样的抗议活动

河北也爆发了同样的抗议活动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因为一则内容有争议的网络视频广告,几名视力障碍残疾人来到青岛台东必胜客门前发起抗议活动。事情的起因是,在这段广告里,有一只虾滚成球形,戴着墨镜,手持盲杖,还配有“瞎”字样的视频片段,这种内容被部分视力残疾人士认为有“丑化残疾人”的嫌疑。今天,必胜客中国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致歉声明”,称其在创意上考虑不周,郑重道歉并撤除已投放的广告。

    青岛残疾人发动抗议活动

    6月4日17时45分,因对必胜客虾球广告不满,青岛两位视障残疾人和一名志愿者在青岛台东一路一家必胜客餐厅前举牌表示抗议,要求必胜客停播该广告,并公开道歉。现场两位盲人手持的牌子上写着“强烈抗议必胜客广告丑化残疾人”,其胸前的牌子上还印有“我不是瞎球”的标语。

    6月4日当天,河北石家庄中山东路的必胜客欢乐餐厅,也遭到了视障残疾人的举牌抗议,抗议者称这一广告伤害他们的心灵,他们要求必胜客通过媒体正式道歉,并停止丑化残疾人的广告在任何媒体播放。

     昨天,青岛必胜客餐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承认了这一事件的真实性,店方表示当天确实有几名眼戴墨镜的残疾人来到餐厅与店方交涉,对广告内容提出异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