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考撞上端午节考生宜早出门 考听力时将封路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0 15:08:10 字号:TT

中考撞上端午节 考生明日宜早出门防被堵

    高考刚刚落下帷幕,2013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又接踵而至,明天起至13日举行。

    “孩子们都回去了,回家静悟准备迎接中考。”昨天下午,市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孙晓东说。记者调查发现,虽然明天中考才正式开始,可为了保证考生能有一个好的心态迎接考试,不少学校已经提前“放假”,让他们自我调整。期间,所有老师则正常上班,学生有问题随时都能找到老师。

    看清题目要求再答题

    中考首场就是语文考试,56中九年级1班语文老师吴鹏杰提醒广大考生,对卷面上的每一个要求都要仔细阅读、分析,认清题干要求再答题。字都应写在方格内,轻易不要改动,改也必须改在格内。

    说明文阅读要严格按照答题格式、扣准文本提供的信息。记叙类文体要抓准主旨,处处体现主题。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反复读。留心结尾议论抒情的句子,挖掘主旨。作文要写大字,想好再下笔,少改动。作文要控制好字数,在650字即可,但必须写够600字。尽量选择命题作文或半命题作文。文体尽量以记叙文为主。选择一至两个典型事例,恰当运用人物描写的方法和各种写作手法,提高作文的可读性。文章结尾运用一两句议论抒情的句子,回扣主题。

    不要用两种笔答题。按顺序答题,不要空题,交卷前一定再检查一遍。注意把握时间,一般在写作文前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请控制好答题时间,避免答不完卷子的情况出现。

    撞上旅游高峰应早出门

    “我们已经到青岛第2中学看过一遍考场了,考前再熟悉一遍。”昨天下午,市民初先生就带着女儿看了考场。青大附中副校长马勇祥提醒家长,今天下午最好再看一下考场熟悉一遍路线,把握好来回时间。中考期间恰逢端午放假,陪考大军和旅游人群重叠,道路交通压力较大,每场考试家长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以防路上堵车等情况。

    相关新闻 中考期间维持高考交通方案

    考点周边禁止大货通行 听力测试期间封路

    中考将于11日至13日举行,记者从四方交警大队了解到,该辖区有四个考点,四方交警大队将适时对上述四处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第十六中学:对山东路鞍山路至十六中门前适时管制,禁止大型车辆(公交车除外)在该路段通行;禁止车辆在该路段停放;外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除公交车以外的车辆在该路段通行。

    第十七中学:对杭州路的瑞昌路至北岭段适时管制,禁止大型车辆(公交车除外)在该路段通行;禁止车辆在该路段停放;外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除公交车以外的车辆在该路段通行。

    六十六中:对六十六中门前道路适时管制,禁止大型车辆在该路段通行;禁止车辆在该路段停放;外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除车辆在该路段通行。

    烹饪学校:禁止大型车辆(公交车除外)在该路段通行;禁止车辆在该路段停放。

    记者从市南、市北、李沧及其他区市的交警大队了解到,中考期间,各交警大队将维持高考的护考方案,以给考生安全安静的交通环境。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健 管怀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