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亩麦田被人打百草枯 村民损失七八千(图)

来源:QTV-今日-- 2013-06-16 13:16:52 字号:TT
麦子被打百草枯

    马上就要到麦收了,可平度李园街道新沙岭村的张女士和孙女士两家,却只能看着地里一片片发青、发黑的麦子无能为力。前段时间,他们两家种植的麦地,被人偷偷打上了百草枯,造成大量麦子枯死。

    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村南头的张女士家,只见四亩麦田里的大部分麦穗都已经发黑、枯死。张女士回忆,大约在半个月前,她就发现麦子有点不太对劲。

    张女士说,丈夫在外地打工,孩子还在上学,四亩麦田都是她一个人打理,好不容易盼到麦子成熟,不料一夜之间都被糟蹋了。她粗略算了一下,起码要减产三分之一。

    与张女士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同村的孙女士家,6亩麦田里夹杂着大片枯死的麦子,有些麦秆已经发黑,与周边其它正常麦子形成了鲜明对比。

    孙女士说,她是一周前发现麦子出现异样的,预计损失约七八千元。

    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张女士之前都曾与一名村民有过矛盾,她们怀疑可能是对方干的,但现在还拿不出证据来。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