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济南民俗文化展演开锣 南北舞狮争霸精彩登场

来源:大众网-- 2013-06-17 10:41:59 字号:TT

传统民俗划旱船表演

来自辽宁的民俗高跷表演

来自辽宁的民俗高跷表演

来自山西的舞狮表演

来自山西的舞狮表演

表演受到了观众们,特别是小朋友们的欢迎

表演受到了观众们,特别是小朋友们的欢迎

    今天上午,由济南市文广新局主办,山东天地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济南五省市民族文化艺术展演在槐荫区老屯社区举行。来自河北、辽宁、山西等省的7支演出队伍表演了高跷、舞狮等传统民俗表演,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民俗文化“盛宴”。

    在演出现场,自辽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常氏高跷的艺人们首先为社区居民送上了精彩的高跷表演。只见他们登着1米多高的高跷,但走起来却是稳稳当当。不仅如此,他们还表演了踩高跷翻跟头的绝活,引得观众们纷纷叫好。

    伴着欢快的鼓点,来自河北沧州和山西临汾的两只舞狮队伍,分别向观众表演了北派和南派两种派别的舞狮表演。在现场参与表演的演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长时间以来舞狮表演就有南北之分,在表演中,两个派别在表演中所突出的演出效果是不同的。其中,北派舞狮在表演中着重表现狮子的灵活,而南派舞狮则主要表现狮子威猛的形态。两种风格迥异的舞狮表演都受到了观众们的欢迎,博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来自河北吴桥的杂技表演队又为观众献上了硬气功和鞭技表演,来自济南本土的演出队伍也表演了威风锣鼓和抬花轿等民俗传统节目,由老屯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锣鼓队也为社区的居民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节目。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山东天地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全德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节要有中国味,过去许多老的民俗传统表演项目到今天,都有了失传的危险。而他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市民,特别是让青少年了解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让这些濒临失传的民俗传统技艺得到传承和弘扬。

    据介绍,今后几天,参与展演的各文艺院团还将走进市中区前龙社区等地,为社区居民进行表演。(记者 赫洋张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