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小区周边垃圾成堆 公共绿地开成菜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0 07:10:57 字号:TT

居民小区周边垃圾成堆 公共绿地开成菜地

  早报讯 为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提升市容环境整治,本报昨天开通短信平台,请市民说说城市内的卫生死角。公共绿地种菜、菜市场边污水横流、小学墙外垃圾遍地……一天之内百余名市民发短信反映身边的“垃圾场”。

  公共绿地开成菜地

  黄瓜、西红柿、葡萄、青菜……这不是开心农场里的场景,是海伦路街道海诚社区国安小区里一处公共绿地被居民围起来后开辟成了菜地。国安小区有两个门牌号,抚顺路3号和台柳路116号,在抚顺路3号大门口有一处100多平方米的公共绿地,“霸占”这块绿地种菜的却是横跨整个小区的另一个门口附近的一户居民。“从十多年前小区刚建好不久她就开始在这种菜了,还在里面搭了一个棚子。”一名海诚社区居民介绍说,里面不仅有各种蔬菜,还种了不少水果和花卉。从小区门口看这处“菜地”,只能看到外围种的一圈无花果等树木,但是从围起来的铁丝网向里看,有正在结果的西红柿、青菜、黄瓜和葡萄,还有不少花木。“我们反映了很多年,总是有相关部门说会解决,但是从来没有彻底清理掉。”居民李大爷说,在市容整治最紧的时间段里,这户种菜的居民就声称只种花、不种菜,过后还是种上了菜。

  此外,国安小区1号楼一户4楼的居民还在北阳台搭起一个平台,建上笼子养起了鸡和鸽子。“这户更厉害,我们反映情况后,城管队员来到楼下却上不了楼进不了户,也不能给她拆掉。”李大爷介绍说,今年新来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去劝阻,这户居民却声称 “本来也养得少,越反映我越养,还要多养”。“不仅有味,就是前一阵禽流感的时候,她家还是照样养,真无奈。”李大爷说。

  市场污水横流

  根据市民反映,记者赶到位于大港一路与大港纬二路交界处的一处农贸市场,水产品、各种蔬菜、面食,各种大大小小的摊位不下几十个,货物堆放在人行道上,摊位前丢弃了许多杂物。“这里还好些,你去那边看看,实在太不像话了。”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指着小市场一侧的大港纬二路说。果然,沿着这条道路走出十几米,几辆停放在路边的货车背后“藏”着一处垃圾场。4个垃圾桶横七竖八地摆在路边,桶壁上布满了污渍,在垃圾桶外,除了大堆垃圾,还有一片污水,散发着异味。“市场设在这本来是便民的,可这天天垃圾、污水的,实在没法看。”看着满地垃圾,市民刘先生直摇头。

  建筑垃圾随意倾倒

  “抚顺路11号理工大学家属院北墙外,有一处20多年的垃圾堆。”昨日,市民王先生给早报发短信反映。记者在理工大学家属院8号楼1单元门口看到,单元门外有一堵一米高的矮墙,墙外是原橡胶制品厂的大院,在矮墙和厂里仓库中间积满了各种垃圾。“墙外原来有6米深,你看现在垃圾堆得快和墙一样高了。”居民王先生说,家属院是1987年陆续建成的,此后就陆续有各种垃圾堆在了墙外,到现在已经有20多年了,“以前都是各种生活垃圾,到了夏天味道特别大,现在有人装修房子,又把建筑垃圾倒在了上面。”王先生说,不仅如此,还有外边人拉着建筑垃圾来倒,前段时间他就看见一辆货车从外面开进来,直接把建筑垃圾卸到墙外。

  小学墙外垃圾成山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洛阳路第一小学的围墙外,这里的一处露天垃圾存放点垃圾堆成了 “小山”。周边居民告诉记者,附近有一片平房区,每天都有大量的生活垃圾扔在这个垃圾堆放点,时间长了随手乱扔垃圾的情况也愈演愈烈。记者看到,垃圾堆放点就设在健身小广场上,而且距离洛阳路第一小学只有一墙之隔。“垃圾就这么堆着,天一热苍蝇、蚊子四处飞,到了冬天,只要一起风,塑料袋等垃圾也飘得到处都是。”市民王先生说,因为垃圾太多,小区的健身路径几乎成了摆设,没人愿意守着垃圾场锻炼身体。

  身边有垃圾快举报

  为了改变身边的卫生环境状况,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本报开通短信平台,市民身边如果存在卫生死角,可以发送短信至手机13605429016,本报记者将现场查看,并给与曝光,督促相关部门尽快整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