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用猪皮做人脸后化妆 堪称画皮超逼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8 13:59:52 字号:TT

青岛小偷用猪皮做人脸后化妆 堪称画皮超逼真

青岛小偷用猪皮做人脸后化妆 堪称画皮超逼真

青岛小偷用猪皮做人脸后化妆 堪称画皮超逼真

    胶州一无业男青年在经过一番“考察后”,打起了闲置网点房里电线的歪主意,他从网上学会了“易容术”,每作一次案就“换脸”一次。自2012年7月份作案以来,他先后盗窃网点房内电缆线作案20余次,案值达四万余元。近日,25岁的嫌疑人郎某在胶州市皮衣城踩点作案时,被北关派出所巡逻民警查获。昨日,他已被刑事拘留。

    网上学来“易容术”

    2012年7月,郎某在一次闲逛时,发现胶州南方家园附近处闲置的网点房二楼以上没有防盗网, “里面肯定有电缆线”,郎某心里生出了“花花肠子”,在经过踩点后,果然在里面发现了大量的成捆电缆线,便密谋实施盗窃。

    为了行窃,他从网上学了“易容术”,然后花了500元买了两张面皮,然后又自我“创新”,从市场上买来一张猪皮,剥内层皮根据面皮的结构,又依葫芦画瓢制作了3张面皮,虽然粗糙一些,但在晚上一般人很难分清楚。另外,他还根据网上提供的化妆术,将肤色用化妆笔换成棕色或者非常黑的颜色,让人一下子认不出来。郎某事先联系好了买主,并买来了5米多长的竹梯子、两把断线钳等作案工具,把自己精心打扮贴上一张面皮化装成施工人员。晚上10时许,郎某便戴上手套、扛着梯子,拿着断线钳、手电筒和尼龙袋子,从自己家里走了5里多路,来到目的地实施作案。

    “换脸”盗窃20余起

    作案得手后,郎某就把工具藏匿在现场附近的草丛里,以便下一次使用。郎某当晚便对盗窃来的电缆进行了销赃,获利近千元。尝到甜头的郎某一发不可收拾,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相继在同一地点用同一作案手段盗窃电缆线作案20余起。与别人作案不同的是,郎某作案每次都是新面孔出现,以至于在民警调查现场录像时,误以为不是同一个人。每次在作案现场,郎某先用断线钳把电缆钳断,然后再剥皮,最后把现场打扫干净不留痕迹。

    赃款挥霍高档享受

    每次作案后,郎某都会把赃款全部“积攒”起来。原来,郎某有个嗜好,就是爱玩手机,对于新品牌、新样式手机,他总是把钱积攒够了,就去买一个玩一玩。玩够了,没有钱了,就再次作案,积攒起钱后,就再买新手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郎某先后用赃款购买过三星、索尼、苹果等多种品牌的手机5部,几乎把所有的赃款都花在玩手机上了。他拥有高档手机也是为了上网速度快,以获取更新的信息和技术,研究新“技术”用来行窃。

    踩点时被民警识破

    近日,郎某一人来到胶州市皮衣城踩点,预谋换新地方作案。当其在路上拿着两部手机闲逛时,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民警在对其进行盘查时,其神色慌张。民警经过盘查核实信息,发现郎某有盗窃前科,没有工作,但其对所携带的价值8000余元的苹果牌和索尼牌手机以及3000余元人民币现金不能自圆其说。民警果断将其带到所里审查。经审查,嫌疑人郎某交代了自2012年7月份以来,单独窜至胶州市南方家园附近网点房里盗窃楼内电缆线作案20余起,案值40000余元的犯罪事实。同时,民警在其出租房子里,发现了5张可让其“变脸”的面皮。(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刘海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