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9岁老小孩每天轮滑4千米 一口气爬30楼不费劲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8 13:33:10 字号:TT

69岁老小孩每天轮滑4千米 一口气爬30楼不费劲

    昨天清晨7时30分,69岁的孟祥雷已经在五四广场开始他的轮滑锻炼了,蹬地前行,滑行跳跃,动作可不比小轮滑选手们差。 30多年来,只要有时间,早晨孟祥雷都要在家附近滑上几圈,从最初的四轮并排旱冰,到现在单排轮滑,这项运动让孟祥雷老当益壮,“30岁的小伙身体可能还赶不上我哩! ”

    上世纪80年代初,青岛兴起了旱冰,住在海泊河附近的孟祥雷想让儿子也练习练习,于是买了双旱冰鞋,还经常带着他到海泊河附近的水泥地上玩,后来儿子没坚持多久,孟祥雷自己却着迷了。当儿子不愿意玩时,他自己就穿上旱冰鞋到处滑。 “刚开始也摔跤,但是摔了没几次,就能滑得很好了。 ”孟祥雷后来搬到了滨海花园居住,早晨只要天气允许,他便会穿着轮滑鞋在小区周围锻炼。

    除了在平地上滑行之外,孟祥雷也能做简单的跳跃动作,他说现在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从一米的高台上跳下也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孟祥雷轮滑时都会戴着手套和护膝,套手掌部位是塑料材质,上面一道道划痕正是孟祥雷摔倒的印记,其中最让人揪心的莫过于前几年的一摔。当时孟祥雷已经60多岁了,在音乐广场练习轮滑,从一个缓坡滑下时,他没有掌握好平衡摔在地上,后脑勺着地。“当时周围的人都吓坏了,跑过来扶我,那阵我也觉得头有点晕,后来在原地躺了一会才渐渐恢复。 ”孟祥雷说,玩轮滑摔倒是很正常的,但随着技术纯熟,摔倒的次数也会越来越少,而且家人对于他玩这项运动也没有意见。 “不要把它当成危险运动,玩得开心就比什么都重要了。 ”

    孟祥雷已经69岁,除了轮滑之外,兴趣广泛。“足球、篮球、打太极、国标舞、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都没问题。 ”孟祥雷笑着说,“以前我还玩拳击、摔跤、武术,现在虽然不玩了,但一般小伙子可都打不过我。 ”为了锻炼身体,孟祥雷还时不时爬爬楼梯。 “我们家住在30楼,每隔一两天我就不坐电梯,改爬楼梯,一口气上到30楼。 ”(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