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批进口整车月底来青岛 汽车城规模初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9 05:44:46 字号:TT

首批进口整车月底来青岛 汽车城规模初现

  昨日,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启动,首批进口的整车将于本月底“登陆”青岛。根据规划,该口岸年内将力争实现整车进出口3万辆,2015年整车进口达10万辆,出口8万辆,建成初具规模的汽车城。

  首批进口整车月底“登陆”

  青岛保税港区汽车进口口岸一期工程于今年5月31日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当时各项设施已经具备运营条件。又经过1个多月的完善后,目前汽车口岸拥有2个汽车专用泊位,建成8万平方米汽车堆场、1.1万平方米检验检测场站以及海关查验区、汽车检测线、信息化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网络系统等重点工程项目,进口整车的条件已经成熟,预计本月底首批进口的整车将由此“登陆”青岛。

  20条政策促汽车进口

  为充分发挥港区功能政策优势,青岛保税港区专门设立专项资金,在财政扶持、通关便利、园区配套、金融服务、行政措施、招商奖励引资等方面推出20条政策措施,促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发展。

  “进口汽车从青岛保税港区报关进口后,海关在业务现场设立专门窗口办理接单审核、现场验估、税费征收、查验放行等通关手续及汽车整车进口证明书的签发工作;检验检疫部门为进口汽车报检安排绿色通道,专人受理,随到随报,允许企业在海关指定的区域展示进口汽车。”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说。

  打造国际化汽车城

  青岛保税港区汽车进口口岸一期工程通过验收后,争取年内开工建设二期工程。规划建设的二期工程中有码头作业区、综合汽车产业园、汽车堆场库区、立体车库、检测服务区、客服体验及维修服务区。

  根据规划,2013年,保税港区力争整车进出口3万辆,2015年预计达到整车进口10万辆,出口8万辆,建成初具规模的汽车城。力争到2020年,将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打造成以汽车口岸为带动,集汽车物流、商贸、展示、服务、文化、休闲、生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际化的汽车城,成为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汽车物流中心、汽车交易中心、汽车文化中心、汽车服务中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