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出动8千人打捞浒苔 累计清理6.5万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8 11:31:54 字号:TT

青岛出动8千人打捞浒苔 累计清理6.5万吨

青岛出动8千人打捞浒苔 累计清理6.5万吨

青岛出动8千人打捞浒苔 累计清理6.5万吨

青岛出动8千人打捞浒苔 累计清理6.5万吨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浒苔来袭,青岛迎战!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截至7月7日早,我市陆域共清理浒苔6.5万吨,出动人员8856人次,出动各类机械设备2002车次;三个压榨点共压榨打包4426块浒苔。

    市南区政府、崂山区政府、黄岛区政府等在主要湾口均设置了拦截网,总长度约24400余米;筹备推土机、装载机、挖掘机、吊装车辆等各类机械设备91部;编织袋、扫帚、铁锨、框子、耙子、叉子等人工清理工具也都进行了必要准备。

    共设置八大峡、海游路、黄金海岸3处浒苔压榨点,共投入使用压榨机4台。其中,市南区八大峡压榨点配置压榨机2台;崂山区两个压榨点各配置压榨机1台。今年的临时处置场地选址在海信填海地,场地可利用面积约10万平方米。

    为了最大限度的消灭浒苔,我市对沿海一线每一个作业区域的浒苔清理职责重新进行了合理划分。24小时派专人到前海一线进行巡查,并将巡查情况及时通知各相关责任单位,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根据每天的巡查情况,对重点区域和浒苔存量较大的岸滩进行蹲点监督,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清理。每周一、三、五编发浒苔陆域处置工作情况简报,发给浒苔处置陆域组各成员单位,并抄报浒苔处置指挥部,以便全市统筹协调推进浒苔处置。“四定”工作模式实施以来,市南区政府、崂山区政府、黄岛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有效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截至7月7日早,我市陆域共清理浒苔6.5万吨,出动人员8856人次,出动各类机械设备2002车次;三个压榨点共压榨打包4426块浒苔。(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