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底世界极地门票代售点全是假 屡遭投诉(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09 06:56:47 字号:TT

海底世界极地门票代售点全是假 屡遭投诉

  “服务态度极差”、“等待时间很长”、“不给正规门票”……近日,本报党报热线连续接到读者和游客来电,反映 “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门票代售点”的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岛城正值旅游旺季,游客日益增多,两个景点在全市有多少正规门票代售点?有没有对这些代售点进行管理?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对方均表示,“我们除了在景区门口销售门票外,在全市其他地方均没有设置门票代售点。”

  游客频投诉:

  骗上车要等一个小时,态度很凶

  来自苏州的刘女士就上了一回当。7月3日,她带着女儿来青旅游,在栈桥附近路过一家摆放着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宣传牌的“门票代售点”时,被一个自称“极地工作人员”的人拦住了,一番介绍后,刘女士动心了,登上了“代售点”的小客车,一等就是一个小时。期间,刘女士几番催促,司机总是回答“人还没有齐”。最后还是等坐满了人,车才出发前往景点,到了景点,她和女儿又被安排和其他游客“拼”成了一个旅行团,这才迈进了景点大门。

  “这也太折腾人了,早知道中间要费这么大工夫,我还不如自己直接去呢。”刘女士向本报反映,“而且代售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差,我催他快点走,他还对我凶。”

  除了刘女士,本报记者还接到多位读者和游客反映两个景点“门票代售点管理混乱”问题。

  景区均回应:

  那些代售点全都是假的,严重扰乱旅游秩序

  接到反映后,记者联系了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对方均表示,“我们只在景点门口设有门票销售点,在全市其他地方均没有门票代售点。”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假代售点杂乱,造成了景点游客量难以控制,我们也是一肚子苦水。”据对方介绍,近期还有游客向他们投诉,说是有导游卖给他们“纪念票”,根本无法进景区游览。所谓“纪念票”,是指导游在带领旅游团进景区游玩时,景区发给游客带有纪念性质的门票,此票只做纪念用,不可作为游览门票使用。“部分黑导游的这一做法,严重扰乱了旅游经营秩序,给青岛市的旅游形象也带来了极大的破坏”,该负责人表示。

  同时,记者将问题反馈给了青岛海底世界投诉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也接到了不少投诉电话,对于游客的投诉,海底世界也没有办法,市旅游局曾开展过几次整治行动,但没什么效果,假代售点一直都存在着。

  现场调查:

  仅栈桥景区就有十几个“李鬼”

  7月5日,记者调查发现,仅在栈桥景区附近就有十余家打着“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门票代售点”招牌经营的摊位,宣传招牌有大有小,他们全都宣传 “门票代售”“免费接送班车”。记者以买票为由咨询,一个代售点摊主表示,“我们就是正规的代售点,是经过授权的,你在这儿买票绝对放心。”对方还拿出一张门票向记者展示,记者接过来发现是一张六月份使用过的废票。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这些大都是青岛当地的旅行社经营的摊位,他们借 “门票代售”、“免费班车”的名义招揽一些来青旅游的散客,凑够人数后到景区正规售票点购买低价的团体票,从中赚取差价。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青岛风景美丽,青岛人很好,景区的服务也很好,但这些‘李鬼’代售点的存在,严重影响了青岛形象,给人以管理乱、服务差的感觉,让人失望。”刘女士表示,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同起来,打击这些欺诈现象,进一步完善青岛旅游市场秩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