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洋奶粉掀史上最大规模降价潮 最高降20%(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0 13:42:50 字号:TT

洋奶粉掀史上最大规模降价潮 最高降20%

    “洋奶粉”正经历着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大规模的一轮降价潮。然而在零售终端上,各大奶粉品牌却未能做到齐步走,个别品牌着手调价。业内人士表示,即便是如此大范围的降价,对国产奶粉的冲击有限。

    六大洋奶粉集体降价

    继惠氏、美素佳儿出台降价措施后,7月8日,多美滋、贝因美、明治、雅培四家奶企均出台具体降价细则。截至目前,公开承认遭遇国家发改委价格垄断调查的乳粉企业中,仅合生元、美赞臣等尚未表示是否降价。多美滋发声明表示,公司计划于7月9日起正式调整旗下主力产品销售价格,降价幅度为5%-20%,并将尽快促成在各零售终端实施。

    贝因美发布公告称,自7月10日起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主要品项标准出厂价下调5%-20%。

    明治乳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表示将尽快对市场上现有珍爱系列奶粉产品的全部4个单品进行降价销售,幅度为3%-7%。

    雅培表示正在积极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的反垄断调查工作。此次为表达公司的积极态度,决定对在中国销售的主力产品系列进行价格调整,下降幅度为4%-12%。

    青岛有奶粉每桶降40元

    记者探访百盛、悦喜客来、家乐福等超市发现,已经有奶粉品牌开始调整其零售终端的价格。最先宣布调价的惠氏已经调整完价格,其中金装幼儿3段奶粉,调价前213元,调价后为196元。原价198元的900克惠氏金装幼儿乐3段奶粉,调整后158元。但近两天来宣布降价的多美滋、贝因美等品牌还未降价,一些奶粉导购人员表示还未接到厂家相关降价通知。

    除了超市外,部分母婴专卖店渠道销售的奶粉也开始调价,青岛育婴童专卖店销售的惠氏奶粉也已经开始降价。孕婴童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个周六青岛孕婴童就已经按照惠氏相关降价规定对店内销售奶粉价格进行了调整。

    经销商降价动力不足

    对于部分奶粉降价出现的滞后性,业内人士介绍,从宣布调价到最后终端降价还需要一个过程。岛城资深奶粉从业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厂商将产品进行提价的话,那么经销商和零售终端都会比较有动力,说涨价一个月内肯定就能够全部涨起来;但降价就不好说了,大家都不乐意的事,经销商处理起来也会比较拖沓,这个时间就很难说。

    乐友孕婴童首席运营官龚定宇告诉记者,奶粉行业零售商之间的竞争已经白热化,作为零售终端,在销售知名品牌奶粉时的微利都近乎零,无论是洋品牌还是国产品牌,“一般来说终端零售价普遍都是跟着品牌商所建议的价格去制定销售价,定价权有限。而一些满减活动或者赠品之类的促销活动需要有实力去跟品牌方谈判。 ”为了与其它零售商竞争而获取这些品牌商的促销资源,零售商需要与奶粉品牌商维护好零供关系。

    洋奶粉的集体降价对于本来就势单力薄的国产奶粉是否会造成巨大的冲击?龚定宇认为,即使降价,国产奶粉的消费者也不会转向洋奶粉,消费群体已经基本固定。(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