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煮夫美味浒苔制作过程 “私房菜”网上火了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在线-- 2013-07-12 13:30:05 字号:TT

     每年夏天,政府都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打捞清理浒苔,当然也有不少市民自发组织,义务帮着清洁海面。看着一堆堆被打捞上岸的浒苔,网友李大迟威想出个妙招:消灭浒苔,俺有办法,不知受用不?

    每年夏天,政府都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打捞清理浒苔,当然也有不少市民自发组织,义务帮着清洁海面。看着一堆堆被打捞上岸的浒苔,网友李大迟威想出个妙招:消灭浒苔,俺有办法,不知受用不?

    看看网友在微博上晒的图,一团一团的浒苔,经过加工成了诱人的金黄色,看着就挺有食欲。此微博一出,大伙纷纷响应,其中不少网友表示,对食用浒苔很感兴趣。可也有质疑的,浒苔真的能吃吗?记者和这位博友取得了联系,人家很热情,昨天刚刚打捞上来的新鲜浒苔,俺们全家都吃过了,味道真不错,赶紧来尝尝鲜吧!

    李大叔是地道的青岛人,退休在家后,最大的乐趣就是研究美食。这段时间浒苔来袭,影响了美景,李大叔既心疼,又着急,无意中,他听说浒苔可以食用,这下李大叔动了心,决定用自己的特长,为清理浒苔做点贡献。李大叔说,炸浒苔的方法很简单,不过,浒苔要经过反复的清洗浸泡,保证卫生。油的沸点也不用太高,炸上几分钟,就能出锅了。

    炸浒苔味道的确鲜美,可到底能不能吃,咱不是专家,还真不好说,记者上网搜了搜,还真有卖食用浒苔的,价格一斤在十多块钱。淘宝卖家告诉记者,在南方,浒苔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做法也多种多样。因为属于藻类,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销量一直都不错。对于食用浒苔,有人期待,有人担心。记者特意电话咨询了青岛农业大学,专门从事海藻类研究的教授,听听他的说法。

    刘教授说,浒苔是一种常见的海藻类生物,食用没有问题。因为是在深海形成,被污染的可能性也比较小。不过,咱青岛打捞上来的浒苔,多是成年浒苔,口感可能会差些,但像李大叔这样,用油炸一炸,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