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亿元风力发电项目落户莱西 每年减少千吨污染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19 13:30:46 字号:TT

    投资额达9亿元的风力发电项目日前落户莱西市南墅镇,项目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投资兴建。

    南墅镇是莱西唯一的山区乡镇,共有荒山草场7万多亩,辖区内分布着大青山、宫山、芝山、周家大山等大小山峰10余座。据悉,该项目是继去年已经并网发电的润莱风电项目落户南墅镇后的第二个风电项目。

    该项目初步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以上,项目一期投资4.5亿元,建设风机25台,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项目完工后,每年可节约标煤3.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634.2吨,氮氧化物约360.4吨,可有效改善莱西的能源结构,加速莱西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的步伐。(刘锟锋 李焕青 刘文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