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旅游旺季机场违禁品五花八门 报废榴弹引虚惊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22 06:52:07 字号:TT

    近期,青岛机场迎来暑运高峰,客货量猛增,随之而来的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的违禁品。据了解,在被查获的各类违禁品中,既有管制刀具、打火机、易燃液体等常见违禁品,也有仿真枪、警械、毒品等少见违禁品,甚至在一名旅客的托运行李中还查获了一枚榴弹。

    7月15日,青岛机场安检操作间开机员小张在B岛托运行李开包间执行国内某航班的安检任务时,发现一个托运行李拉杆箱中有类似榴弹的图像。经过开包检查,安检员在该行李左下侧发现一枚榴弹,经仔细查验是一枚没有火药和引信的榴弹。旅客吴某解释自己来青岛旅游,喜欢军事用品,购买了一枚报废的榴弹,想留作纪念。机场安检部门按相关规定将吴某及查获物品交公安处理。

    同日,安检人员还查获了旅客随身携带的手雷式打火机、口红式电击器等违禁品。因当日旅行团队较多,行李中带着形形色色给孩子买的景区纪念品,而很多纪念品都具有打火机的功能,属于航空安全违禁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