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旅游步入黄金季 景点游客人数创新高(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22 06:38:35 字号:TT

青岛旅游步入黄金季 景点游客人数创新高

    青岛家庭旅馆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虽然天公不作美,阴雨不断,但却丝毫挡不住外地游客来青游玩的兴致。记者采访岛城部分景点、酒店获悉,自7月10日以来,来青游客人数迅速增加,酒店入住率也节节升高,岛城旅游步入黄金季。

  青岛各个旅游景点明显感受到了旺季来临。“自半个月之前,崂山风景区的游客多起来,前一个周末,每天游客达到一万八千人,上周更是节节攀升,每天近两万人,虽然这个周末天不好,但人数还是有增无减。”崂山风景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不仅仅是崂山,青岛海底世界这个周末两天平均每天游客达到上万人,也为近期以来的新高。青岛海底世界营销主管阎政告诉记者,现在各地中考、高考都结束了,学生游、家庭游特别火爆,不仅有省内各地市,河南、河北、安徽、江苏的散客、旅游团队也都不少。此外,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青岛海滨风景区各个景点的游客人数在上个周末也都创出了近期新高。

  青岛的各大酒店也开始迎来“黄金季”。虽然价格一路上扬,但入住率节节攀升。青岛东方饭店销售总监王冰告诉记者,今年夏天,来青游客散客多,而且停留时间长。以往,旺季,客人一般只住一个晚上,最多两个晚上,今年,一般至少要停留两个晚上,住三个、四个晚上的客人也比比皆是。各大酒店均执行旺季价格。青岛东方饭店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6月最后一周,包括青岛在内的海滨城市酒店平均价格将比平日上涨10%左右。青岛五星级酒店均价达到900元左右、四星级500元左右、三星级350元左右。

  散客多正在成为今夏青岛旅游的突出特点。“我们的‘一日游’产品已经推出了三年,感觉今年可以称得上是火爆。”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的负责人说。

  市旅游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每年从六月开始就进入青岛旅游的旺季,尤其是七、八两个多月的“暑期档”一向是青岛的黄金季节,从全国各地来青岛游客数量达到一年之中最高峰。这个时候,各地飞青岛机票很少有打折,几乎都是全价,各地旅行社推出的青岛产品也比平时至少有两成左右的涨幅,即使这样,青岛游也是热得烫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