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晨练路上发现蠕动黑虫子 一堆上百只(图)

来源:今日-- 2013-07-22 07:04:03 字号:TT

市民晨练路上发现蠕动黑虫子 一堆上百只

市民晨练路上发现蠕动黑虫子 一堆上百只

    今天上午,平度市民张先生给《今日》打来热线反映,在平度市区东部的现河公园附近的河岸边,出现了很多像是蜈蚣的虫子,看上去让人很不舒服,也不知道对草木和行人有没有危害。

    上午11点半左右,记者跟着张先生来到现河岸边的小路上,发现地上蠕动着几十只黑色虫子,看上去让人心里疙疙瘩瘩。张先生说,这些虫子10多天前就开始出现,沿河的小路上到处都是,每一堆都有几百只。

    这种虫子到底是什么呢?会不会对附近的花草树木有害?记者将拍摄的虫子照片发给了青岛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的专家。顾耘,青岛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教授:马陆属于节肢动物,多足纲的,分头和胴部,没有胸腹之分,它和蜈蚣非常像,但蜈蚣有一对毒螯,不咬人,它是腐蚀性的,生活在阴暗的地方。它对植物有什么危害吗?没有影响。

    顾教授说,马陆以腐烂的植物为食,阴雨天多见,不属于害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