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现巨大提包雕塑 7地泥土种出耐冬花(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0 13:46:22 字号:TT

世园会现巨大提包雕塑 7国泥土种出耐冬花

国家级著名雕塑家景育民

世园会现巨大提包雕塑 7国泥土种出耐冬花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  7月9日,由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国家级著名雕塑家景育民设计创作的大型当代公共艺术品“行囊·青岛站”在世园会国际园正式落成。现场将世界各地往届世园会举办地的泥土装入“行囊”,并种下了青岛市花耐冬,表达对青岛世园会的美好祝福。

    据悉,新落成的“行囊·青岛站”是以超写实的手法,将一只时尚的日常用品——皮包放大、转换成一件不锈钢公共艺术品。“行囊”即为“容器”,是“行走”的、“移动”的,传递了“行动艺术”的观念;一个大大的“行囊”,不仅装进了“让生活走进自然”的2014青岛世园会的发展理念,也装进了对人类文化进程的美好诉求。它用艺术的方式阐释了在城市化进程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

    自第一件作品落成以来,“行囊”已“走过”长春、芜湖、北京、南昌四地。“行囊·青岛站”是第五站。未来,“行囊”将带着青岛人的美好祝福和希望继续向国内外城市“行走”。

    在落成仪式上,青岛市少年儿童代表们手持7个彩瓶,分别装有采集自海牙、清迈、蒙特利尔、昆明、西安、沈阳等世界各地往届世园会举办地的泥土,它们代表着“五洲聚会、世界团圆”。孩子们和在场的领导嘉宾们共同将这些土壤倒入到“行囊·青岛站”中,并种下青岛市花耐冬等植物;孩子们还将亲手制作的100颗象征“100个展园齐聚世园会”的幸运星埋入“行囊”,象征种下了“美好、友爱”的希望,也象征着全世界的园艺精华在青岛的沃土中深深扎根,绽放美丽的人文花朵。

    据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杜本好介绍,世园执委会与国内顶级艺术机构合作,面向国内外开展青岛世园会国际雕塑大赛,并广邀世界知名艺术家为青岛世园会量身定做公共艺术品,力求“用艺术雕塑世园,用雕塑扮靓世园”,让世界优秀的公共艺术在园区璀璨绽放。此次落成的大型公共艺术品《行囊》是景育民教授近年的代表作,不仅用艺术的方式阐释了青岛在城市化进程中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愿景,也向全世界传递了青岛人海纳百川、诚邀五洲宾朋的盛情,符合青岛世园会的主题、理念,将成为园区一大看点。(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