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自闭女孩钢琴演奏打动人心 台下观众拭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4 06:10:40 字号:TT

自闭女孩钢琴演奏打动人心 台下观众拭泪

自闭女孩钢琴演奏打动人心 台下观众拭泪

  昨天,在公益微电影《黑白彩虹》的拍摄现场,笑笑出现在台上,为300多名到场的爱心市民弹奏了钢琴曲。笑笑的一曲《喷泉》引来台下一片泪,笑笑的老师和母亲先后走上台感谢到场观众。青岛天都茶文化城董事长更是现场表示,包下笑笑一年到医院去做康复性训练的费用,让笑笑能有更好的未来。

  笑笑演奏打动观众

  昨天下午3点,爱心市民陆续赶到青岛音乐厅。“笑笑坚持不懈学习钢琴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所以今天带着孩子来,也希望给这个公益拍摄尽一份力量。”许女士说。青岛十九中高一·11班的班主任带着4名男生和5名女生来到现场。“我带孩子们来,就是希望他们知道,目标和追求才是最重要的,人们并不是在高考那一瞬间才成功的。”这位班主任这样说。

  拍摄接近尾声时,为了感谢到场的爱心观众,笑笑在妈妈的陪伴下登上台演奏了两首钢琴曲。由于自闭症的原因,笑笑的妈妈帮笑笑调整了椅子和钢琴之间的距离,笑笑很快便开始沉浸在演奏中。一曲《喷泉》弹完,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弹奏完后,笑笑站起身来鞠躬表示感谢。台下的掌声响起,直到母亲把笑笑带到台下,掌声才停下来。此时,台下的观众开始抹起了眼泪。站在远处一直看着女儿演奏的笑笑父亲也多次转过身去,悄悄地抹着眼角。

  “笑笑的演奏技巧掌握得非常好,我没想到笑笑能达到这种水平,她考十级没问题。”参加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活动的姜婷娟和多名志愿者也专门来现场听笑笑演奏,他们也被打动了。

  “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我今天非常激动,在4年前我开始教笑笑钢琴时,从来没有想到她能在现场为这么多观众演奏……”笑笑的钢琴老师王娟走到台上,感谢爱心市民的到来,但话没说完,已经泣不成声。这个情绪上瞬间的爆发打动了无数市民,笑笑的妈妈失声痛哭,台下的市民泪花闪动。

  此前并没有打算到台上发言的笑笑妈妈最终也站到了台上。“谢谢大家的到来,谢谢大家对笑笑的关爱,笑笑能够在这个舞台上演奏音乐给大家听,真的很不容易,作为一个自闭症儿童,笑笑付出了太多太多,看见笑笑的改变,我真的觉得这么多年来我和她爸爸的付出没有白费。我也希望更多自闭症儿童能够像正常的孩子一样生活,希望更多的人关心自闭症儿童,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笑笑母亲说。

  “家长和老师都不容易”

  带着孩子来到现场的戴女士从笑笑上台就开始落泪。“我们家也有孩子学钢琴,知道需要付出太多了,”戴女士指了指坐在前面的大孙子,“正常的儿童都让我们觉得很难,更别提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了,笑笑真棒!”

  “我的孩子从五岁半开始学习钢琴,一直到钢琴十级,所以我特别能明白其中的艰辛。”江女士告诉记者,培养孩子学习钢琴需要家长牺牲很多,不但要有耐心还要能吃苦,陪孩子一起坚持。笑笑的父母能坚持不放弃,这里面的付出是特别无私的。“今天最大的感受是,坚持就有结果!”江女士说,孩子的老师也不容易,她通过努力让孩子懂得音乐的真谛,说明对孩子是真正的爱。

  新闻内存

  康复不能耽误费用我们来出

  为了孩子,笑笑的父母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在青岛已经租了七年房子。由于笑笑的母亲需要24小时照顾笑笑,父亲的工作成了唯一收入来源。除了房租,还要为笑笑购买治疗肉碱缺乏症的药品,每月近3000元的康复性训练费用,令笑笑的父母无力承担。笑笑已经4年没有到医院做康复性训练了。

  “不能耽误笑笑的康复训练,费用我们包了。”来到现场的青岛天都茶文化城董事长翁兴登得知这个情况,当即表示愿意代表企业资助笑笑。“笑笑有弹钢琴的天赋,现在又能简单地进行交流了,这时候更不能放弃康复性训练。”翁兴登说。

  “看到笑笑,我很感慨。”翁兴登告诉记者,天都茶文化城一直在做慈善,他本人是狮子会青岛分会383区聚福会的成员,多次资助过贫困孩子。“我们企业经常组织一些慈善活动,天都茶文化城的茶商们非常有爱心,出钱出力做了很多公益活动。像笑笑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我代表企业先承担笑笑一年的康复训练费用,希望能唤起更多热心企业来关注困难家庭里孩子的成长。”翁兴登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