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52名学生考上飞行员 毕业年薪20万起(图)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2013-07-24 06:03:55 字号:TT

青岛52名学生考上飞行员 毕业年薪20万起

青岛52名高中生进民航大学 4年后成飞行员(图)

  昨日,东航将录取通知书发送到青岛52名高考生手中,他们将在中国民航大学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进行4年飞行技术的学习。记者了解到,东航这次在青岛的招飞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些学生毕业后将直接到东航就职。

  身穿白色汗衫,一脸阳光和朝气的吴相斐坐在了中国东方航空大厦会议室第一排,他是这次招飞的52名考生中成绩最高的,理科640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数也都在600分以上。

  “我从小就梦想有一天能驾驶飞机飞上高高的蓝天。”吴相斐腼腆地说,后来东航到他们学校去招收飞行员,他抱着试试的想法报了名,没想到一路过关斩将,不论是身体条件还是高考成绩都通过了,他感到特别高兴,家人也觉得挺自豪。记者了解到,这52名学生都是经过报名、初检、英语考核、上站体检、综合评定、复检、高考录取七个阶段的层层筛选,历时10个月,最终从873名报考学生中脱颖而出的。在发放录取书现场,记者发现被录取的52名学生多半来自郊区平度、胶州、即墨、城阳等地,这些郊区孩子身体素质一般较好。

  据介绍,东航今年在山东地区招收飞行员118名,52名高中生全在青岛招收,另外66名都是从山东的各所大学招收的,之所以看中青岛,是因为青岛的生源质量好。

  据悉,飞行学员的招收非常严格,身体方面就要进行6个科目220项检查。其中每眼裸视力不得低于C字表0.5,患有鼻炎、脚气、灰指甲等病症的学生都不符合条件。用东航招飞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从头发丝到脚趾头全部检查,一样都不放过”。据悉,这些学生在校期间每人80多万元的培训费全由航空公司负担。记者了解到,刚毕业的飞行员年薪便从20万元起。目前国营航空公司飞行员副驾驶年薪一般在40-50万元,机长为上百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