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永昌苑装饰城起火浓烟滚滚 5间仓库成空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6 07:26:46 字号:TT

永昌苑装饰城起火浓烟滚滚 5间仓库成空架

  早报讯 伴随着滚滚浓烟,一股刺鼻的气味四散开来,火苗蹿起五六米高,险些将消防员“吞没”。昨天下午4时左右,长沙路与台柳路路口处永昌苑装饰城一仓库突发大火,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并调用了一台高喷消防车,将仓库大火扑灭。周边仓库的一些热心邻居发现火情后,也架起了水枪参与灭火。

  仓库内冒出滚滚浓烟

  “长沙路和台柳路路口处,有一个仓库着火了,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了。”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闻讯赶往事发地点,在距离着火现场还有几百米远的地方,便看见一股浓浓的黑烟腾起五六十米高,不少经过事发地点的车辆不得不减慢了车速。

  “这些东西烧起来都有毒,大家都离得远一点吧。”在现场,工作人员在不停地劝说着围观的市民。目击火灾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火灾刚刚发生时,还有几名仓库里的员工跑了出来。“这火太大了,估计里面的东西全都烧没了,损失肯定不小。”另一名目击者说。

  高喷消防车伸臂灭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6部消防车投入到了灭火当中,其中还有一部高喷消防车。只见消防员坐在消防车的一个旋转凳子上面,轻轻摇一下手中的摇杆,高喷消防车的机械臂便对准着火点猛喷水,其他一些消防人员背着氧气瓶,拿着水枪对着火源喷水。“这火真是够大的,也不知道怎么着起来了,也多亏了那台有‘长胳膊’的消防车,才可以让水很容易地从顶部喷到起火仓库里面。”围观市民韩先生介绍说。

  好邻居持“枪”灭火

  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一名男子站在距离着火仓库10多米远的楼房窗户旁边,手里拿着水枪对着仓库喷水,但水压明显不够,只能将水喷到仓库墙上面。“火灾刚刚发生时,消防车还没有赶到,想到我们的楼上有消防栓,就让我们的保安人员拉出了消防水管,架起了高压水枪对着着火的仓库喷水。”王先生介绍说,可是由于高压水枪的水压不够,很难将水喷到仓库着火点,只能眼看着仓库的明火越烧越大。

  5间仓库烧成了空架

  经过消防人员的全力抢救,下午5时左右,着火仓库明火已经被完全扑灭。总面积近200平米的5间仓库还是被烧成了空架子,只剩下一些钢筋铁梁。“仓库里面的东西比较多,大部分是一些铝塑板或者保温板,一旦烧起来就很难灭掉,所以火势才这么大!”市民韩先生介绍说。记者走进失火仓库,皮肤上立刻感到一种被炙烤的感觉,仓库地面上满是铝塑板或保温板烧焦后留下的残渣。

  疑因电焊火花引火灾

  “那名眼睛发红的女子,可能就是仓库的管理人员之一,仓库里上百万的东西都烧坏了,没有不心疼的,不过人没事就已经是万幸了。”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据当时目击火灾的市民介绍,下午有几名工作人员准备在仓库外面装上一个遮雨棚,可能是用电焊焊接三脚架时,电焊里喷出的火星引燃了仓库地面上的易燃物,紧接着又将仓库里的铝塑板和保温板给点着了。目前,事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