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生病藏獒堵门一夜不走 困住阜新路老两口(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30 06:25:39 字号:TT

生病藏獒堵门一夜不走 困住阜新路老两口

  早报讯 昨日,一只体型硕大的藏獒堵在一户居民家门口,阜新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将这只又吐又拉的病藏獒抓获,近日将送往平度流浪犬收容所。据民警介绍,这只生病藏獒很可能是犬主嫌治疗费事,将其私自遗弃路边,如果这只禁养犬咬伤他人,犬主同样要承担法律责任。

  “黑狗”堵门一夜不走

  “我家门口趴了一只大个的黑狗,怎么都撵不走,全家都出不了门了。”上午10时许,家住宁化路17号的居民李女士拨打110电话求助:她家住在一楼,前天傍晚,她和老伴吃过晚饭,准备出门散步时发现门口趴了一只大黑狗,这只狗见人推门就抬起头凶狠地咆哮,吓得老两口赶紧关上门,没敢出去。“我以为过一晚这只狗就走了,没想到它还堵在这里。”昨日一早,李女士准备出门买早餐,推门发现这只大黑狗还挡在门口。李女士从旁边窗口往院子里扔了块点心,希望能把这只黑狗引开,可它连头都不抬。之后,住在楼上的邻居从家中拿了一块肉骨头扔到院子中央,这只黑狗慢慢走过去闻了闻,又转身回到李女士家门口趴下。

  铁笼困住“病藏獒”

  “快帮忙给弄走吧,我们老两口困在家里连早饭还没吃呢。”无计可施的李女士只得拨打110求助。阜新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堵在居民家门口的黑狗是一只藏獒,体长接近1.5米,属于禁养犬。民警询问周围居民,大家都不知道这是谁家的狗。民警小心走近看到,这只藏獒身边有大量呕吐物和排泄物。看到有人靠近,一直趴着的藏獒抬起头,嗓子里发出沉闷的吼叫。由于这只藏獒体型太大,民警向治安大队上报。几分钟后,治安大队民警携带套网、铁笼赶到现场抓捕。民警将铁笼横放,开口朝向藏獒,将其堵在门洞里,然后用套网罩在上面防止它从缝隙跳出来。准备妥当后,4名民警一起用力,把铁笼推向藏獒,将其挤进笼内。民警将藏獒抬上运输车,送到临时存放点,近日将统一送往平度流浪犬收容所。

  民警:

  遗弃犬伤人犬主仍担责

  民警观察发现,这只藏獒的毛色和习性都不像流浪犬,应该之前被人饲养过,目前是患病失去活力,但遇到惊吓仍有很强的攻击性。民警分析,这条藏獒可能是患病后主人不愿再医治,加上狗的体型太大,属于禁养犬,就将其私自遗弃。民警提醒说,居民一定不要将大型禁养犬私自遗弃,这样对动物和周围市民都是极不负责的行为。一旦私自遗弃的禁养犬咬伤他人,犬主同样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