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两企业原址将建大型社区 含583套经适房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3 13:05:45 字号:TT

“传奇地块”将建大型社区

  晚报讯 去年底今年初,杭州路 28号和金华路 56号、60号两宗地块公开拍卖,拍卖时的竞争激烈程度和举牌叫价轮次也创下了岛城土地拍卖史上之最。根据规划,两宗老企业搬迁改造地块都将开建高档大型小区,可容纳2670户居民居住。

  据了解,杭州路28号地块原址为青岛双桃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该地块以超过8.7亿元的高价被中海地产买走,成交价为 5820元/平方米,溢价率超过50%。金华路56号原用地单位为青岛瑞普电气有限公司,今年3月21日,经过27轮的竞价之后,天一福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860元/平方米将该地块成功收入囊中,总价超过5.6亿元。无论是拍卖的竞争激烈程度,还是最终成交的溢价率,均堪称近两年来青岛土地拍卖中的“传奇地块”。

  据了解,杭州路28号和金华路56、60号两宗土地都将建设高档住宅区。据市规划局本月初公布的金华路56、60号金域府邸规划方案,该项目预计居住户数为1140户,按每户3.2人计算,预计可容纳3648人居住。同时,项目规划有住宅、商业、办公等,还将配建一所 6班幼儿园。

  杭州路28号目前定名中海临安府,该项目属于新市北滨海新区核心地段,紧邻海云庵商核、瑞昌路商务大道。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万多平米,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米,其中商业面积1万余平米。根据项目公示,临安府未来定位高端居住小区,项目内规划13栋3-4层的墅级洋房、12栋 14-18层的小高层住宅以及 2栋22-23层高层的高层住宅,未来可容纳住户1530户,户型面积设计从85—140平方米不等。

  杭州路28号和金华路56号、60号两个老企业搬迁改造项目也将执行 “配建制”。根据规划要求,金域府邸小区项目将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套数不少于347套,而中海临安府将建设经济适用住房不少于236套。 (记者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