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6岁少年偷千元离家出走 自称要去义乌闯天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8 07:18:0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 只因为表哥的一句训斥,16岁的小恒就从家偷拿了1000元钱离家出走,并买了一张到义乌的汽车票准备只身出去“闯闯”,幸亏被交运集团沧口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发现。在经历了三个小时的“斗智斗勇”后,工作人员终于将其送回表哥身边。

    少年深夜要买车票

    “前一天晚上这个少年就来过车站!”昨天下午13:00,当记者赶到沧口汽车站时,小恒已经被车站的工作人员带到了办公室。记者看到,车站的两名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着小恒一边为他端来了午饭。而小恒却一直低着头不声不响的搓着双手不愿说话。一看到记者进屋,他立刻藏到了墙角里。

    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8月6日晚上10点钟左右这个少年已经来过车站一次,当时车站早已关门只有夜班值班人员,小恒在询问了工作人员有没有到义乌的汽车后便跑了,7日中午12:00左右小恒又来到了车站购买了一张下午前往义乌的车票后便一直蹲在候车厅的角落里。恰巧被值夜班的工作人员看到觉得有古怪,便将其带到了办公室。

    离家出走要去闯荡

    “你为什么自己一个人?”“你父母在哪?”小恒对于记者的询问闭口不言,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少年对于陌生人非常警惕,他们“磨”了接近一个小时才知道少年的名字以及一些简单的情况。

    原来小恒的父母都在德州,他初中后便不再上学来到青岛跟着干印刷的表哥学手艺。8月6日晚上7点左右,因为表哥训斥小恒没干好活,他便偷拿了表哥的1000元现金离家出走并赶到车站想要离开青岛。

    车站又调取了8月7日的监控录像发现凌晨5点小恒在车站门口晃了一圈后便离开了,11点50分再次进入车站。为什么不回德州要去义乌呢?对于所有人的疑问,小恒说是想去南方闯闯,因为听表哥说起过义乌便打算去看看。

    连续说谎走了两小时冤枉路

    怎么将小恒送回家呢?由于小恒一直不愿说出表哥家的位置,车站工作人员只好“恐吓”说要报警。一听这话小恒赶紧说具体地址说不清但是可以指路。然而在车上,小恒一会说自己住在市北区,一会说在飞机场附近,只要求将他放到附近的路边就行,而车站的工作人员一一将他的谎言揭穿。

    软磨硬泡了两个小时,见到逃跑无望,小恒只好交代表哥的印刷厂就在中韩国际小商品城旁边。下午16:00,车站的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小恒表哥,而小恒的表哥已经满眼血丝。原来小恒离家出走后,他的表哥找了一晚上都没有找到。(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