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搭讪游客伺机偷钱 精心打扮见女友被擒(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4 06:56:26 字号:TT

男子搭讪游客伺机偷钱 精心打扮见女友被擒

  早报讯 有句流行语叫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以免上当。最近在黄岛还真发生了这么一出:济南游客刘先生等人到琅琊台度假区龙湾浴场旅游,当地男子王某主动上前搭讪,给他们介绍景点,帮他们搭帐篷,显得相当热情。刘先生等人洗海澡时,王某伺机将他们的5800元钱偷走。在锁定王某后,民警找人巧扮其女友,将他诱出擒获。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主动搭讪伺机盗窃

  41岁的王某是黄岛区琅琊镇人,此前曾经因为盗窃6次受到处罚。去年,王某的女友刘梅(化名)给他介绍了个做船员的活儿,但王某恶习难改,以致被辞退。刘梅被气得够呛,很长时间不再跟他联系。失去经济来源的王某小日子过得越来越拮据,于是又打起了盗窃的主意。

  8月2日下午,王某来到附近的龙湾浴场,看到那里有不少人在洗海澡。其中,来自济南的刘先生、张女士等人正在忙着搭帐篷。王某赶紧上前,一边帮他们搭帐篷,一边跟他们唠嗑儿,并热情地介绍起当地的景点,很快就跟刘先生等人混熟了。在这期间,王某一直没有离开,并观察到了刘先生等人存放钱财的位置。

  趁人不备将钱偷走

  当天下午5点多,刘先生等人洗海澡去了,安排张女士在岸边看护财物。王某瞅准张女士给几个孩子照相的空当,打开刘先生等人的钱包,将5800元钱偷走。等张女士回过头来时,发现王某突然不见了,她感觉事情有点蹊跷,赶紧查看财物,这才发现被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他是那么热心,我们还以为遇到好人了。俺媳妇还夸他在家肯定是个好男人呢,没想到是个小偷。”刘先生对民警说。

  利用其女友当场擒获

  琅琊台旅游度假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根据刘先生等人的描述,以及查看附近监控录像,很快将王某锁定。此后,民警几次赶到王某老家,发现他都不在。8月6日,民警想办法联系到了王某的女友刘梅,借用她的手机,找来一名女子模仿她的声音,给王某打电话,约他当天下午3点在双珠公园见面。很久没有见到女友的王某喜出望外,精心打扮了一番前去赴约,结果被民警当场擒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