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两男子搭讪女子被围殴 医院寻仇误砍他人(图)

来源:贵州商报-- 2013-05-05 16:37:28 字号:TT

贵阳两男子搭讪女子被打 医院寻仇误将医生砍伤

  酒吧门前与女子搭讪遭暴打,持刀连夜去医院寻仇

贵阳两男子搭讪女子被打 医院寻仇误将医生砍伤

  ● 两男子冲进医院,将急诊外科医生砍伤

  砍杀医生,是认错了人

  昨日,两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昨日,本报报道5月3日凌晨3时,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急诊外科医生杜某被砍伤。南明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20多个小时努力,终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5.03”市一医伤人案告破。

  原来,这两名男子在酒吧门前与女子搭讪,女子的10多名好友误认为他们有意非礼,将他们暴打一顿。他们被打后心中怨气难消,持刀连夜上医院寻仇。没想到气昏头,误将急诊医生当成了仇人砍伤……

  昨日,本报报道5月3日凌晨3时,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杜某遭遇飞来横祸,两名年轻男子走进医院后将他连砍八刀(事后,经警方证实杜医生被砍了九刀),他扛着输液撑杆一边追打两名犯罪嫌疑人,一边高呼“救命”。

  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医院行凶长达20多秒钟,随后逃离医院。市一医值班保安追至一中桥后,两名男子失去踪迹。

  经查,杜医生四肢和头部八处被砍伤,左手肌腱被砍断,所幸经抢救后已无生命危险。案发现场急诊室休息室内血迹斑斑,靠近门边的下铺被套和床单被菜刀砍出好几道大口子。医院监控录像显示,两名犯罪嫌疑人大约30岁左右,一名男子身穿米色风衣,另一男子身穿夹克。

  两名男子留下的体貌特征,成为警方追踪犯罪嫌疑人的重要线索。

  ● 南明公安连夜排查,20多个小时破案

  “5.03”市一医伤人案发生后,南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市府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连夜展开调查。

  根据市一医监控录像,警方初步锁定两名作案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警方调取沿街视频监控录像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跑至云岩区一家桑拿室洗澡,5月3日上午8时进入云岩区贵开路附近一家旅社。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往云岩区马王庙一居民家中。

  5月4日凌晨5时许,距离案发后20多个小时,警方锁定两人藏身地点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 供述事由:酒吧门前搭讪陌生女子,遭10余人围殴

  落网后,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两人都是贵阳本地人。其中的池某1999年因抢劫罪被判处14年有期徒刑,刚刑满释放回家不久。5月3日凌晨0时许,池某和张某在云岩区紫林庵附近一酒吧玩。酒后走出酒吧,在门口看见一名年轻女子站在路边冷得发抖。

  池某和张某上前搭讪,还脱下一件外衣往女子肩上披。池某和张某的行为引起女子强烈不满。她认为池某和张某想非礼她,就在这时,女子的10多个朋友围了上来。双方你一言、我一语争执起来,紧接着双方开始出现抓扯。

  酒后冲动,女子的朋友们将池某、张某一顿拳打脚踢。池某和张某寡不敌众,掏出随身携带的菜刀,冲着一名戴眼镜、身穿红衣的男子砍去,并趁着现场慌乱撒腿逃跑。

  ● 医院寻仇,错杀医生

  之后,池某和张某越想越生气,决定再找这伙人打一架。想起混乱中有一男子被砍伤。他们猜想,这位戴眼镜、穿红衣服的男子肯定要去医院治疗,在医院肯定能找到这伙人。

  池某和张某带着菜刀和甩棍,前往贵阳市各大医院急诊室寻仇。一连走了两家医院,都没发现他们要找的人。凌晨3时许,他们来到市一医,正巧当天值班的杜医生脱了白大褂,在急诊室里的休息室休息。两人看见杜医生身穿红色毛线衣,戴着一副眼镜,与他们要找的人一样,也没顾着仔细辨认,掏出菜刀便往杜医生身上砍。

  事后两人才发现在医院砍错了人。

  ● 指认作案现场,他们想说:无辜受伤的医生,对不起

  昨日上午,池某和张某在特警队员的押解下,前往贵阳市一医指认作案现场。

  呼啸的警笛引来数十名医务人员和患者围观。两名犯罪嫌疑人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市一医急诊室后,面对医务人员气愤填膺的指责,上下嘴唇不断发抖。池某说:“一时冲动,认错人,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追悔莫及。希望通过新闻媒体,向无辜受伤的医生说声对不起!”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俩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