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光大证券造股市最大乌龙事件 股市异常暴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7 05:49:34 字号:TT

“乌龙”事件知多少

股票中的“乌龙指”是指股票交易员、操盘手、股民等在交易的时候,不小心敲错了价格、数量、买卖方向等事件的统称。历史上曾出现了多起“乌龙指”交易,这些“乌龙指”使得有人赚了大钱,也使得有人血本全无。 日本: 敲乱日本股市

2005年12月8日,日本瑞穗证券公司的一名经纪人在交易时出现重大操作失误,引发投资者恐慌并导致证券类股票遭遇重挫,东京证券交易所陷入一片混乱。这个错误发生在当天上午开盘后不久。瑞穗证券公司一名经纪人接到一位客户的委托,要求以61万日元(约合4.19万人民币)的价格卖出1股J-Com公司的股票。然而,这名交易员却犯了个致命的错误,他把指令输成了以每股1日元的价格卖出61万股。 美国: 百万误打成十亿

2010年,彭博通讯社、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等财经媒体曾报道,根据多个消息来源,在美国东部时间2010年5月6日下午2时47分左右,一名交易员在卖出股票时敲错了一个字母,将百万误打成十亿,导致道琼斯指数突然出现千点的暴跌。 A股: 820元变成56万

2007年3月8日,南京一股民以1厘钱的价格买到收盘价近0.70元的海尔认沽权证 ,资金瞬间从820元变56万,一天炒出了700倍的收益。

资金出逃下周看跌

“击穿10日均线后,本轮反弹已经结束。”搏差顾问团沈琦分析说,沪指从6月25日创下1849点年度低点后展开反弹,最高可以算到昨日2198点,大概有350点的涨幅,即使不算昨天“乌龙”事件,也有200多点的反弹,涨幅10%到20%已经不少。采访中,沈琦一再强调,今年并非牛市行情,因而不会出现2007年那样集体、单边、大幅上涨的情景,涨涨跌跌的波段行情才是今年的主基调。就大盘而言,1849点应该就是今年的底部,而2198点则是今年的顶部,之后的所有行情将在此箱体内震荡。沈琦预测,下周股市将迎来一场急跌行情。“今天光大事件一定有一批跟风买入的资金,下周会仓皇而逃。”沈琦表示。

对于股市后期的整体走势,中信万通证券东海西路营业部分析师魏伟则认为,目前沪指连2300点都没有站上,这样的行情甚至称不上 “反弹”。“多空双方目前都在积蓄力量,总体来说观望氛围浓厚,上行压力较大。”魏伟称,市场不断放出IPO的相关信息,却迟迟不见“靴子落地”,这种心理上施压对市场影响更不利,所以股市要想走好,必须等到IPO的利空释放结束后才有可能。

海通证券湛山一路营业部分析师汪辉的观点是,股市短期仍将延续震荡市。汪辉说,虽然上证指数如此暴涨,对于市场来说,该跌的还是在跌。而且综合来看,虽然上证指数今天收出较长的上影线,但市场方向性仍然未能有效流转,技术上仍然面临调整。尤其是日线级别的KDJ已经出现死叉,MACD红柱也在缩小,显示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调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