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9名出租车司机拒载挑客被辞退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3-08-17 06:00:24 字号:TT

19名出租车司机拒载挑客被辞退

    本报讯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一些出租车司机频频出现拒载、挑客等违章行为,市民对此怨声载道。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局了解到,针对这一出租乱象,市主管部门在加大市场监管的同时,强化了对出租企业的质量信誉考核,这些让市民打车难的出租车司机已经接到了所属企业下发的“罚单”:从5月份以来,已经有19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因拒载、挑客等严重违章,被所属出租企业辞退。

    市运管局介绍,在今年5月至7月的专项整治过程中,运管部门加强了对出租运营企业的管理,严格了驾驶员聘用解聘管理,要求企业对严重违章或连续违章驾驶员,按照企业制度,坚决予以解聘。

    截至目前,市内六区25家客运出租企业共对出现拒载、挑客等严重违章行为的19名出租车驾驶员予以辞退,404名有违章行为的驾驶员在接受行业主管部门处罚的同时,还按照管理服务合同约定向所属客运出租企业缴纳违约金115250元,并停车7天,参加企业组织的教育培训。

    市运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通主管部门将加大处罚力度,调整处罚方式,对拒载、挑客、甩客、高收费等严重违章驾驶员一经查实,一律按照上限处罚,同时吊销驾驶员服务资格证,三年内不得再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同时还将吊销出租车道路运输证,减少出租企业特许经营指标,对企业实施经济处罚。(记者 周建亮 蔡晓杉)

    早报讯 青岛进入旅游旺季后,不论青岛人还是外地游客都抱怨打车难,不少出租车驾驶员在 “供不应求”的状况下开始挑活,拒载、挑客等行为严重。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局了解到,自从5月1日以来,全市404名驾驶员因违章被处罚,其中19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因拒载、挑客等严重违章被辞退。

    据悉,针对旅游旺季游客大增,出租车驾驶员拒载、挑客严重的情况,市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在加大市场监管的同时,强化出租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督导企业发挥管理主体作用,市内六区25家客运出租企业加大对所属违章驾驶员的处罚力度,从5月1日行业实施专项整治以来,已经有19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因拒载、挑客等严重违章被辞退。虽然这些驾驶员仍可从事出租车营运,但他们已经上了全市各出租公司的黑名单,即使有从业资格,但几乎不会有企业聘用。另外,404名有违章行为的驾驶员在接受行业主管部门处罚的同时,按照管理服务合同约定,向所属客运出租企业缴纳违约金115250元,并停运7天,参加企业组织的教育培训。

    记者了解到,目前拒载作为严重违章行为,处罚力度过轻,多以罚款的方式处罚,只有半年内连续3次拒载才能吊销服务资格证。因此,下一步,交通主管部门也将加大处罚力度,调整处罚方式,对拒载、挑客、甩客、高收费等严重违章驾驶员一经查实,一律按照上限处罚,同时吊销驾驶员服务资格证,3年内不得再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吊销出租车道路运输证,减少出租企业特许经营指标,对企业处以经济处罚。(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