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站周边7成出租车挑客拒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6 05:50:07 字号:TT

火车站周边7成出租车挑客拒载

火车站周边7成出租车挑客拒载

火车站周边7成出租车挑客拒载

火车站周边7成出租车挑客拒载

  早报连续3天不断曝光火车站和沿海一线出租车挑客拒载,交通稽查部门也对早报曝光的违章出租车司机予以严厉处罚。在如此舆论监督和执法处罚的压力下,出租车挑客拒载现象是否有所改观?记者昨日再次来到火车站周边的费县路和广州路暗访,发现七成出租车仍然存在挑客拒载现象。为何出租车拒载现象屡禁不止,记者随后采访了出租车驾驶员和交通稽查人员,双方各有说法。

  暗访

  地点:火车站周边

  拦了13辆9辆车拒载

  中午11时30分许,记者再次拖着行李箱、背起旅行包到火车站周边道路体验打车。可能有火车刚刚进站,从火车站广场涌出好多拖着行李的乘客,大家都站在泰安路、广州路和费县路的火车站周边路段拦出租车。记者留意到,火车站广场东侧出站口的路边设立了一个出租车排队等候区。一些乘客在等候区排队等候出租车,但栏杆外的出租车寥寥可数,多的时候会有两三辆出租车零星驶入等候区,多半时候这里没有一辆出租车在此拉客。大部分出租车在泰安路放下乘客后,会刻意绕开出租车等候区,右转上费县路和广州路,在这些路段沿途拉客。

  在随后1个多小时里,记者在费县路、广州路先后拦停13辆出租车,部分出租车司机让记者在车下“报地名”后,答应让记者上车。让记者高兴的是,其中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停车后主动招呼记者上车:“你先上车,上车后再说去哪,这里不让停车。”记者向对方说明情况后,这名驾驶员笑着向记者挥挥手说:“咱赚的是良心钱,绝对不挑客。”但更多的出租车仍然挑客拒载,听完记者表示要去闽江路美食街方向,纷纷加油离开。“不顺路”、“交车了,去不了”、“不能去”、“到吃饭点了”、“我前面约人了”……这些都是拒载驾驶员的各种理由。记者统计了一下,拦停的13辆出租车中,有9辆出租车司机拒绝记者上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