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租车拒检查暴力抗法 将稽查员顶出30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2 06:24:34 字号:TT

出租车拒检查暴力抗法 将稽查员顶出30米

出租车拒检查暴力抗法 将稽查员顶出30米

  运管处的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执法检查,在检查一辆涉嫌拒载的出租车时却遭遇暴力抗法。这名出租车司机不但不配合检查,还强行发动出租车,在顶撞两次执法人员后,这名司机踩下油门将执法人员顶在发动机引擎盖上开出30多米远,导致执法人员腰部、腿部等多处受伤。昨日下午,记者在云南路派出所见到这名暴力抗法的出租车司机,他对自己一时头脑发热的过激行为后悔不已。目前,该出租车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执法遭遇暴力抗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广州路上的青岛火车站西出站口了解情况,运管处市场监督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在出租车专用道等周边巡视检查、维持秩序,被出租车撞伤的工作人员张仁君已经去了东部市立医院进行伤情鉴定,说起前天发生的一幕,同事们包括当时的目击者都是义愤填膺。

  接近中午时分,张仁君从医院回来了,由于腰部和腿部膝盖受了伤,他行走比较缓慢,还一直用手扶着腰部。张仁君介绍说,前天下午5时左右,他在广州路周边例行检查,发现中青出租公司一辆车牌号为鲁UT7196的出租车打着“暂停”标志从眼前驶过,驾驶员没有按规定着工装,他立即上前敬了个礼拦下该车,请他出示营运资格证等相关证件,没想到驾驶员王某拒绝提供营运证,他便打开了副驾驶门,准备上车检查。王某见状踩了油门就走,但前方堵车,他不得不停了下来。

  “我怀疑这是套牌车,所以赶紧追上去。”张仁君说,他挡在出租车车前,要求他停车出示证件。谁知王某开着车顶了一下张仁君继续前行,随后又将他顶倒在前引擎盖上,行驶了30多米才停下。王某下车后,直接将营运资格证摔在车上,大声叫嚷着:“我不干了,你们吊销吧。”

  监控录像拍下全过程

  记者了解到,整个过程都被张仁君胸前佩戴的执法记录仪详细地拍下,同时广州路上一家宾馆门前的摄像头也拍下了执法人员被出租车顶着跑的过程。“当时我们看到出租车顶着执法人员跑惊呆了,以为他疯了呢。”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他正驾车跟在后面,发现出租车抗法的这一幕后,他和其他车主一起跟在后面追赶阻拦,路边不少行人也都上前试图拦下该车。“这名驾驶员反应有些过激了,如果自己没有违法行为干嘛心虚要跑啊。”广州路上一家小店老板不解地说。

  随后这名出租车司机被民警带回派出所。“稽查人员发现我没穿工装,提出要查看我的证件,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一时冲动,就不让他看。”王某告诉记者,近期因为家里的事心情低落,所以不愿配合稽查人员的检查。

  据王某的妻子介绍,丈夫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结婚这么多年从来没吵过架,因为女儿出了车祸,脚踝骨头早闭,需要做手术,他为了手术费用的事而烦心。

  驾驶员将受到双重处罚

  据了解,王某证件齐全,属于合法营运的出租车司机,只是因为一时冲动,导致了这样的局面,王某现在悔不当初。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已委托法医鉴定稽查人员的伤情,而王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市运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处副处长赵学彬表示,按照行业相关规定,出租车驾驶员未按规定着装,将被处以100元罚款,但驾驶员不冷静的态度却导致事件恶化,拒检将受到500元到1000元罚款,可最后演变成暴力抗法,将面临被吊销营运资格证等的处罚,同时还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民警提醒大家,要学会控制情绪,不要因为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冲昏了头脑,从而酿成不必要的麻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