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城武警战士太迷人 引美女捧玫瑰表白(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8-17 06:41:03 字号:TT

  ▲执勤的武警战士在帮走失的小朋友寻找家长。 武警战士们在啤酒城内执勤,烈日下的他们满身是汗。

  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近30万人蜂拥进入啤酒城,举杯狂欢。而执勤的武警战士庄重地站在哨位上,纹丝不动。动与静的强烈反差,彰显子弟兵的可爱。为了啤酒城的安全,战士们每天执勤近17小时,还要“赶走”漂亮女孩的示爱……8月15日,记者来到啤酒城,近距离了解2013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守护者——武警青岛支队的战士们。

  上厕所也要跟队长请假

  在啤酒城一个执勤岗楼上,记者见到了武警青岛支队十二中队的中队长游山峰。游队长告诉记者,十二中队负责2013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全程安保任务。“按照要求,我们每天早上9点开始站岗,两小时轮岗一次,一直到晚上11点半结束。”游队长说,“可实际上,啤酒节是一个全民狂欢的盛会,晚上11点多正是人多的时候,我们要把最后一拨游客送走才能离开执勤岗位。”

  按这个时间算下来,武警战士们每天都要站岗执勤到凌晨2点左右。而离开啤酒城之后,回到部队依然还有站岗的任务,每天睡眠时间几乎不到5个小时。

  “不能离开哨位半步,就算是上厕所,也要通过对讲机跟队长请假汇报。”游队长介绍,“有时候一班哨长达五六个小时,用遮阳伞搭的简单帐篷直接处在太阳的暴晒下,温度特别高,战士们唯一的活动就是和战友们轮番坐下和站立,为了防中暑,就抹点儿风油精,喝点儿霍香正气水。”

    每天17个小时的站岗任务、长时间的阳光暴晒、33℃的高温天气……武警战士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守护着本届啤酒节的安全。从处理酗酒滋事、打架斗殴事件,到帮扶老人孩子、给外地游客指路,城里有需要的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

    不仅如此,每当夜幕降临,中心广场舞台上音响震耳欲聋,一个巨大的音箱距离哨位不足2米,站了没多久,记者就感觉心脏跟着音乐的节拍快要跳出来了。

    “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下站岗,总觉得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不自觉地就会喊着说话。”在中心广场执勤的战士张立说,“晚上睡觉,脑子里变换的是啤酒城闪亮的霓虹灯,耳朵里也嗡嗡地响着爆炸式的摇滚乐,长时间睡不着。”记者了解到,在啤酒节执勤的武警战士们,很多都患上了失眠症。

    认真站岗打动漂亮女孩

    啤酒节这几天,战士余紫耀成了部队里的“大明星”。原来,在七夕当天,一个漂亮的女孩手捧一束玫瑰花来到哨位前对他示爱。

    趁着余紫耀换岗休息的工夫,记者跟他聊了起来。“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个姑娘拿着一束玫瑰花就要递给我,当时我就懵了。”余紫耀不好意思地挠着头,红着脸告诉记者,“她说注意我很久了,看我站岗的时候纹丝不动,说她就爱认真的兵哥哥。”

    据当天也在站岗执勤的游队长讲述,七夕那天,这个女孩捧着玫瑰花走到了余紫耀跟前,在众人面前对他表达爱意。女孩说她一直喜欢当兵的人,认为当兵的人有胆识更有责任感,而这个余紫耀也很对她的眼缘,正逢七夕她不能错过,要主动出击。不过,由于武警有自己的纪律,站岗执勤时不可以随便同游客攀谈,女孩待了一会儿见没人“搭理”,便离开了,走之前还告诉余紫耀还会再回来找他。

    英语交流帮老外找孩子

来到啤酒城武警青岛支队的指挥室,墙上挂着一个小黑板,用表格标明自从啤酒城开城以来,战士们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和处理突发情况的一些数据。

    “8月14日,便民服务740次,帮助走失游客33个,钱包8个,处理报案7起……”正在值班的游队长告诉记者,很多游客捡到钱包、钥匙、手机都会送到岗楼内,他们做好登记,让民警帮助寻找失主。他们还经常碰到小孩走丢的情况。

    游队长回忆,几天前,中心广场的舞台正在放着音乐,几个舞者正在上面跳舞,突然从人群中冲上来一个老外,对着麦克风就喊:“Mychildwaslost,whocanhelpme?(我找不到我的孩子了,谁能帮帮我?)”

    “台下的观众还没有反应过来,以为劲舞把老外都吸引到台上了,便不停地拍手起哄。”游队长说,“我在军校英语学得还不错,一下就听懂了她的意思,就赶紧上台跟她用英语交流。”短短几分钟时间,便迅速了解到了走丢孩子的重要信息。随后,游队长立即同啤酒城内的每个武警哨位取得联系,描述了小孩的大致容貌和衣着,没多久便把走丢的孩子找到了,安全地送还给这位外国妈妈。

    游队长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的中队上有十多个大学生!老外来问路、找孩子,我们不打怵,都能听得懂!”说着便指了指身边的战士周子元,“有一次晚上快11点了,有一个韩国游客用英语向我们求助,询问八大关怎么走,周子元接着用英语告诉他这么晚了可能没有公交车去八大关了,可以从南大门出去坐出租走。那个老外听到连说谢谢,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