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群:政策引导优化环境 助青岛软件业快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18 07:28:46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到2013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调研。他强调,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优化发展环境,完善产业链条,推动青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本届软博会以 “创新应用·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美、英、法、德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集中展示软件最新技术、产业供需对接成果、创新应用发展模式,积极促进学术、政府、行业、企业互动交流与合作发展。

  调研中,李群先后来到国家(青岛)通信产业园、青岛软件科技城、青岛信息谷产业园、青岛浩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尔U—社区、海信智慧交通、青岛禾软科技、以太科技、青岛中科软件、神州数码、施耐德电气、青岛尤尼科技、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奥德莱三维打印等园区和企业展台,实地察看了企业软件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展示,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智慧城市和交通发展、移动物联网、多功能3D打印、远红外温度探测和快速成型制造等技术情况。

  “3D打印机使用的什么材料?这些材料国内能生产吗?”在尤尼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李群仔细观看了3D打印机工作情况,询问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他现场叮嘱有关部门要在政策、措施等方面进一步提供有利条件,支持引导一批优势企业加快创新、持续发展。在青岛奥德莱三维打印有限公司展台,当得知企业由清华大学的大学生自主创办时,他勉励大家进一步抓住发展机遇,发挥创新优势,扩大生产规模,努力开拓市场,实现做大做强。

  李群强调,软件业是低碳产业、智慧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很大,对青岛转型升级和建设人文、科技城市的作用日益重要。要积极对标先进城市,加快实施“东园西谷北城”软件产业发展战略,在规划、措施等各方面提供有利条件,推动青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完善产业链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推进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和载体建设,在人才引进、人才培育等方面实现突破,加快软件业高端人才的聚集。

  市领导王鲁明、陈飞等参加调研。(记者 贾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