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江苏导游青岛遇难 女游客:好在死的是司机导游

来源:现代快报-- 2013-08-19 13:53:55 字号:TT

江苏导游青岛遇难 女游客称好在死的是司机导游

一些人围着旅游大巴

    “南通导游青岛遇难”后续报道

    “人格平等”“尊重生命”……昨晚9点半,在南通市区环城西路和环城南路路口,一些人举着标语。一位自称从事旅游业的男子称,16日晚,宁波风景旅行社南通分公司导游牛亚和司机戴红飞,不幸在青岛入住的酒店遇火灾身亡。“事发后,随团的一名南通女游客说‘好在死的是司机导游’,她是教师,说出这样的话,我们实在难以接受。”

    旅游界人士欲讨说法

    昨晚9点半,当车牌号为苏FN1206的旅游大巴车在数十米外停下,一些人涌了过去。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乘客都沉默着,有的刚下车就用帽子遮住面部。“她不在这车上……”听到一名男子这样说,人群才散去,继续到路口等待。

    据一名自称是南通某旅行社员工的男子称,宁波风景旅行社南通分公司导游牛亚和司机戴红飞带团在青岛旅游时,8月16日晚两人不幸在入住的酒店起火中身亡。消息传到南通,让作为同行的他们悲痛不已。

    他没想到的是,一名和丈夫随团旅游的南通女教师说出“好在死的是司机和导游”这样的话。

    “我们导游和司机把最好的房间让给了游客住,自己住在一楼。遇难后,作为人民教师的游客,为何能说出那么没人性的话?”他激动地说,得知这批游客今晚返程到南通,大家前来向她讨个说法。

    大自然国旅一名女导游称,她和几十个同行晚上7点多就来等,已等了两车游客,还没等到。

    女教师在微博反驳质疑

    被质疑的女教师微博名为“活力淡然倾琉”。她昨天上午8:54发微博称:“中午11点集合上车返程,退还的旅游费用由导游在返程的路上慢慢退给我们,敢问这个钱为什么要在返程路上退?我们现在就坐在酒店餐厅干等,为什么不利用这段时间现场退给我们?”

    “我们已经很讲道理了,我们出来是旅游的,遇到这样的事谁也不想,但是既然我们的旅游不能按行程走了,我们交的团费是不是应该退给我们? ”1个多小时后,“活力淡然倾琉”在微博中说。

    一名自称是遇难导游同事的男子说,他和公司老总前去青岛处理善后事宜。“我们带了10多万元去,退了4车游客每人980元的团费。有游客还要索赔精神损失费。女教师否认说过那句话,可是有现场录音和录像的。”

    昨晚9:11,“活力淡然倾琉”微博说,“我心里坦荡荡!受委屈我无所谓!你们的误会我认了!……”

    有人要向教育部门投诉

    “明天我们将一起去教育局投诉这名姓傅的女教师……”多名南通旅游界的从业者称,待开学后,他们还要去学校讨说法,“她这样能为人师表吗?”

    “骂我的帮我的都不要再开展骂战了,没意义,我们快到了,我会给大家说法! ”昨晚10:24,“活力淡然倾琉”发微博称。

    现代快报记者向“活力淡然倾琉”私信了解相关情况,她表示没有说过那句话,并称,有证据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随后便没了回复。

    昨晚11点49分,记者了解到“活力淡然倾琉”乘车到达南通市区,但车被围堵,她迟迟不肯下车。

    记者今天凌晨0点在现场看到,双方仍在僵持中,所有游客均被困在大巴中,没有离开,10多辆警车在维持秩序。

    0:50,警方将这名女游客带下车离开。(记者 陈泓江 陈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