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亲友啤酒城狂饮后抢着开车 高速上三次急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0 13:33:44 字号:TT

    亲戚相约分别从济南和泰安出发,来青岛啤酒城喝酒狂欢,喝高后两名男子为了应该由谁开车在青兰高速上发生了争执,其中一辆轿车三次违停“赌气”,幸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予以纠正。

    现场 超车道上停车开门

    8月18日下午5时20分左右,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民警巡逻至济南方向83KM处时,发现一辆黑色比亚迪停在超车道上,一名白衣男子躺在副驾驶座上,一名中年女子站在路边,另有一名女子坐在后座上。此时青兰高速上的车流量较大,就在民警下车准备查看并纠正这一行为时,有两辆驶来的车险些发生追尾事故。民警赶紧拉响警笛,警示后方车辆避让,并喊话要求驾驶员尽快驾车驶离。在民警催促了四五遍后,车内的人方才关好车门,启动向右前方行驶。

    目击 高速路上违停三次

    该车前行了约300米后,又突然停在了最右侧的行车道上。民警发现,有一名蓝衣男子在应急车道内行走。当轿车停下时,他突然上前拉开副驾驶的车门,企图把一名白衣男子拽出车外,后在两名女士的拉扯下,蓝衣男子才坐进车后座内,该车继续向前行驶。

    前行大约一公里,民警又看到一辆济南牌照的银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谁知这辆黑色的轿车在银色轿车前第三次停下。这时两车上的5女4男全都下来了,黑色轿车上的两名男子继续推搡争执,吵得脸红脖子粗,剩下的几人拉住蓝衣男子往轿车上拖,另几人围住白衣男子劝说。

    原因 酒后争执由谁开车

    见民警走来,几名男子轮番上前解释说,这是他们一家人的事,不用民警管。民警注意到,几名男子身上均散发着浓浓酒气,起争执的两名男子更是呈醉酒状态。民警责令所有人员全部上车,由未饮酒的女士驾车从最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原来,两车人员系亲友关系,当日相约分别从济南和泰安来青岛啤酒城饮酒聚会,几名男士都喝得很尽兴,下午由女士开车返回。由于女士车开得过慢,半路上两名男子借着酒劲开始争执,质问对方应该由谁开车,随后上演了前面的闹剧。

    根据规定,非紧急情况下,驾驶员不能在应急车道停车,更不允许在超车道或行车道停车,根据规定可以给予驾车女子罚款200元的处罚。(杨海涛 李希 邢厚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