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永清路化学品泄露4人被熏吐 事发仓库封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2 06:12:58 字号:TT

永清路化学品泄露4人被熏吐 事发仓库封闭

永清路化学品泄露4人被熏吐 事发仓库封闭

  在烈日的暴晒下,被遗忘在仓库大院角落里的一个200公斤的塑料桶身出现裂缝,不明液体从裂缝中渗漏出来,散发着刺鼻的异味。销售化学品的仓库老板和工人发现后,立即用胶带密封了桶身裂缝,并用水给桶身降温,防止桶内化学品爆炸,但仍然有4人因为吸入异味气体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前天下午4时,永清路附近一家化学品仓库发生不明化学品泄漏,李沧区应急办紧急联系环保局、公安、消防、城管赶到现场紧急疏散,到昨天上午11时,出现泄漏的化学品被安监部门安全运走销毁。

  永清路附近出现刺鼻异味

  “我路过永清路附近时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我一开始以为是有煤气泄漏,后来再次路过时,民警和消防已经把永清路旁边一条路给封锁了。”前天夜里10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他和10多名邻居被紧急疏散到永清路上,一直都不能回家,就看到三辆119消防车开进这条岔路,110警车停在岔路中间位置,不时有戴着防毒面具的消防队员从岔路里面往外走,环保局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也赶到现场。“这条岔路没有名字,是一条断头路,路上面居民并不是很多,主要是一些租出去的仓库厂房,听住在这里的人说,里面有一家化学品仓库。”王先生称。随后又有多名市民给早报打来电话报料,称在永清路附近闻到刺鼻的异味,而且有人感觉头晕不适,大家都很担心是否出现了化学品泄漏。

  化学品仓库周围被封闭

  “为了大家的安全,请不要往里走了,里面有化学品泄漏。”前天夜里10时20分,记者紧急赶到永清路事发现场,50多名市民被疏散到了永清路上,城管执法人员守在这条土路的岔路口,阻止市民靠近,记者了解到,有3名市民就住在这条路上,已经被堵在这里1个多小时了。消防队员向市民解释,目前泄漏的化学品已经得到控制,大家可以回家休息,但请尽量关闭门窗,如果出现不适,要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前往医院检查。记者了解到,此前有4人因为闻到泄漏的化学品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症状,但目前已经没有大碍。

  记者继续前行100多米,看到一辆消防车停在一间仓库门口,仓库院内消防队员、环保执法人员和仓库工作人员正围着一个1米多高的塑料桶喷水降温。在仓库门口记者闻到一股很刺鼻的异味,感觉头晕恶心想要呕吐,在仓库门口民警的要求下离开现场,到100米外守候。大概过了10多分钟,记者呼吸新鲜空气后才逐渐恢复,但直到采访结束,记者仍然感觉有些头疼。

  6个小时前化学品已泄漏

  “不明化学品从下午4时就已经泄漏了,现在化学品仓库的工作人员已经把破裂的化学品桶封堵好了,但现场的异味仍然没有散掉,关键是我们都不知里面是什么化学品。”一名戴着防毒面具的消防队员从现场出来,向现场调查人员解释,目前他们只能让消防队员戴着空气呼吸器靠近,并用水雾枪向装有化学品的桶喷水降温,防止桶内化学品因为温度升高出现爆炸危险。环保部门已经联系监测专家携带专业仪器赶到现场,进一步鉴定化学品的种类。

  不明化学品被遗忘8年

  “我们确实不知道塑料桶里面的化学品是什么,要是知道这个桶里有化学品,早就把它卖掉或者处理掉了,也不会留到现在。”记者在现场见到了接受环保执法人员询问的父女俩,他们是这家化学品仓库的经营者。他们告诉记者,这家化学品店已经经营10多年了,所有的证件手续都是齐全的,店内经营销售的化学品都是国家允许销售的,并没有剧毒或者超经营范围的化学品。所有的化学品本应密封保存,并没有泄漏的风险,这次不明化学品之所以会泄漏,是因为其存在至少8年时间,没有人知道这个塑料桶里装有化学品。

  “我们这家店之前是我妻子在经营,这桶化学品也是我妻子当时进的货,但2005年我妻子去世了,我们店里面的营业员一下子走了不少,这桶化学品上面没有任何标记,究竟是什么就说不清楚了。”仓库的老板称,他们每年会计盘点时,都没有把这桶化学品计算在内,这桶化学品就堆在仓库院子里面,旁边都是一些空桶,要不是这次突然泄漏,大家谁也不知道里面有化学品。

  “这个桶是200升的塑料桶,但里面原来有多少化学品,现在还剩下多少,谁也不知道。”老板称,这两天因为天气太热,加上这个塑料桶放在院子里日晒雨淋多年,桶壁塑料老化。前天下午,竟然出现了一个裂缝,桶里面的化学品因此泄漏,仓库内满是异味,他们和工人立即采取紧急措施,用密封胶带将桶身上的裂缝紧紧缠绕封闭,同时往桶身上浇水,防止因为过热发生意外。他们当时还联系了化学品回收公司,研究如何处理泄漏的化学品,但对方也没有办法。他们随后联系了消防部门和环保部门前来救援。因为化学品仓库位置比较偏僻,周围居民比较少,造成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前天晚上11时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救援人员仍然在现场守候,消防队员紧急调来冰块给化学品降温,并联系石棉、沙土等应急救援物品准备施救。环保部门监测人员仍在调查不明化学品的成分。

  最新消息

  不明化学品已被安全处理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化学品意外泄漏后,他们环保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联系环保专业人员赶到现场检测勘查。他们调查发现,发生化学品泄漏的是一家仓库,安监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李沧区应急办,工作人员表示,化学品意外泄漏事件发现后,应急办协调环保执法人员、公安、消防人员、城管执法人员等紧急赶到现场排除隐患,目前此事由安监部门介入调查,泄漏的化学品并没有对环境和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化学品仓库,仓库内泄漏的化学品塑料桶已经被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密封后,安全送往专业的化学品回收单位销毁。老板表示,他们仓库经过详细检查,只发现这一桶不知名的化学品,其他化学品都很安全。他们调查确定这种化学品是丙烯酸乙酯,属于他们可以经营的化学品范围,也是比较稳定的化学品,确实会导致人恶心呕吐,但不会有大碍,此前出现头晕恶心症状的市民也都恢复了正常。安监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相关链接>>

  记者联系了北京生产销售丙烯酸乙酯的厂家,工作人员表示,丙烯酸乙酯是高分子合成材料单体,并用于制造涂料、粘合剂、皮革加工处理剂、纺织助剂、油漆添加剂等。易燃,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对呼吸道有刺激性,高浓度吸入引起肺水肿。有麻醉作用。眼直接接触可致灼伤。对皮肤有明显的刺激和致敏作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