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石家庄最美女中学生成海大学生 曾主动还救命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5 07:22:57 字号:TT

石家庄最美女中学生成海大学生

洋环境学院报到 他小学只上了两年

石家庄女生张莹曾主动归还4万多元救命钱被誉为“石家庄最美女中学生”

在昨日中国海洋大学新生报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个清纯俊秀的身影,她便是被誉为“石家庄最美女中学生”的张莹。在今年的高考中,她以高出录取分数线35分的好成绩被海大基础教学中心艺术系音乐表演专业录取。继去年一次广受美誉的拾金不昧事件后,张莹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2012年10月19日,张莹在乘坐石家庄市12路公交车时捡到一个挎包,包内装有46400元现金及各类证件。她随即将包委托给12路公交车长交还失主,并未留下姓名。事后证实这笔钱是失主为母亲筹措的肺癌手术费,而张莹则在无意之间挽救了一个家庭的希望,其诚信谦逊的人格魅力也为90后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此,石家庄市文明办授予张莹 “文明公民标兵”称号,她还成为2012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道德90后”青春方阵中的一员。

尽管在她眼中,“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她身上这股纯净积极的力量,让更多人看到90后的正能量和责任意识,也让海大为她的到来感到自豪。

站在海大鱼山校区的校园里,张莹并不是很乐意提起自己 “石家庄最美女中学生”的称号,“那都是以前的事了,再说那也不是件大事,我相信很多人遇到之后都会做出和我一样的举动。”在记者面前,张莹更愿意说自己将生活学习的大学。在被问及为何在全国众多大学中选择中国海洋大学时,张莹坦言:“海大是全国知名的重点高校,听说学风校风都很好。而且我在艺术系的网站上看到高水平的钢琴老师董晓,很是向往,想必学校的师资力量一定很强大。”除此之外,张莹也很喜欢青岛这个临海城市,“听说海大鱼山校区是‘全国十大最美校园之一’,环境一定非常好。”离家近同样是缘由之一,促成了这位“最美中学生”与“最美校园”的相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