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好心的哥机场捡个娃 将其一路护送回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7 06:37:38 字号:TT

好心的哥机场捡个娃 将其一路护送回家

  早报讯 前天晚上10时左右,王女士赶到流亭机场,接独自乘飞机从温州回青岛的儿子昊昊(化名)。飞机抵达后,她在机场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看到儿子的身影,情急之下,只好向流亭机场的民警求助,又找了半个多小时,仍没有见到孩子的身影。就在王女士焦急万分时,她的手机响了起来。打来电话的是出租车司机孟师傅,他给孩子的妈妈报了平安,并将孩子安全送到黄岛姥姥家中。

  飞机抵达不见儿子

  王女士的儿子昊昊今年12岁,当天晚上,自己乘飞机从温州飞回青岛。飞机本来应该在晚上6时45分飞抵青岛,可是由于飞机在温州延迟了3个小时起飞。“儿子乘坐的飞机晚点我是知道的,可飞机抵达后我在出站口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见到他的身影,我就有点急了,问机场的工作人员,他们说那班飞机早已抵达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就急哭了。

  王女士围着机场出站口和休息室转了好几圈都没有看到儿子的身影,情急之下,她只好求救于机场工作人员和流亭机场公安民警值班室。机场公安值班民警全体出动,帮助王女士找孩子。“一开始他们先是在出站口的地方又找了一遍,但是没有看见孩子的身影,期间他们也不停地安慰我。”王女士说,后来她跟随民警到机房查询了航班的相关信息,发现孩子已经从飞机上下来了。

  出租司机报平安

  就在王女士和民警到处寻找孩子的时候,她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她赶紧接了起来。“你好女士,你放心就行了,现在你的孩子就在我车上,我尽快把他送回家。”听到这个消息,王女士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给我打电话的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只知道他姓孟。”王女士介绍说,在昊昊上飞机前,他的爸爸就把家里人的电话号码全都给了他。“后来我才知道孩子把电话号码丢了,他凭着印象记起了我的手机号。”王女士说。

  昨天凌晨1时左右,王女士再次接到了孟师傅的电话:“我把你孩子送到家门口了,也给孩子的姥爷打了电话,孩子已经回家了,你尽管放心就行了。”当王女士向孟师傅表示感谢时,他说自己也有孩子,知道做父母的心,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我本来想着请孟师傅吃饭,可他怎么着也不听,也不跟我说他的名字。”王女士说。

  父亲忙生意孩子独“飞”

  据王女士介绍,他们夫妻俩一直在浙江和江苏两地做生意,很少有时间和昊昊在一起。从小昊昊就住在黄岛姥爷家中。

  “今年暑假,昊昊去温州找爸爸,这两天就要开学了,他爸爸没有时间送他回家,就把他送到温州的机场,让他自己坐飞机到青岛。”王女士告诉记者,昊昊以前从没出过远门,这是第一次坐飞机。昊昊所乘坐班机是4号出站口,而王女士却在2号出站口等待,结果就和孩子走岔了。“以后还真不敢再让孩子一个人单独出门了。”王女士告诉记者。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

  昨天,记者联系上孟师傅时,他还没有睡醒。提及送昊昊回家的事,他说:“我觉得没什么好表扬的,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儿。”他是夜班司机,当时在机场看到昊昊时,已经接近半夜12点。“当时我刚好到飞机场,看见有个孩子站在路边,有些不知所措。我问他去哪里,他还有些腼腆,不好意思说。”孟师傅告诉记者。昊昊上车后便将姥爷家的地址告诉了孟师傅。“昊昊老爷的手机好像是没电了,一直打不通,他爸爸和妈妈的电话又记不清了,想了很长时间,昊昊才记起了妈妈的电话。”孟师傅说,他赶紧按照昊昊所说的电话打了过去,给他妈妈报了平安,并将昊昊安全送回家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