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记者亲历:丢手机的一千零一种找回办法(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9 13:36:02 字号:TT

记者亲历:丢手机的一千零一种找回办法

记者亲历:丢手机的一千零一种找回办法

记者亲历:丢手机的一千零一种找回办法

记者亲历:丢手机的一千零一种找回办法

记者亲历:丢手机的一千零一种找回办法

记者亲历:丢手机的一千零一种找回办法

    手机丢了怎么办?如果是过去的普通手机,使用者可能只会抱怨几句,可如今如果占据我们大部分时间的智能手机丢失,除了手机本身价值不菲之外,照片、视频,甚至比较私密的信息也全会丢失甚至泄露,于是使用者们会想方设法通过软件、GPS定位,甚至报警把电话追回来。可是这一切真的有用吗?记者昨天做了调查。

    事件1:定位楼座不知哪户

    李先生从事文字工作,2011年9月购买了一部苹果四代手机,在使用过程中除了存储通讯录之外,还有他和女友的生活照片。结果今年“五一”假期时,李先生和家人到奥帆基地玩,中午吃饭时李先生正想掏兜摸出手机打电话,结果发现手机不见了,他猜自己可能是在游玩时不小心丢失了。正当他焦急万分的时候忽然想起来,手机中安装过一个“查找我的Iphone”软件,安装软件时他了解到,如果手机丢失,可以用其他安装同类软件的苹果手机进行定位。于是李先生先用家人的苹果手机下载了这个软件,安装成功后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软件真的显示出手机的位置!“当时通过地图判断,手机在北京路鲁邦新天地附近,但是那里住户很多,根本无法知晓手机的具体位置,我又试了试软件的其他功能,同样查询不到。”无奈,李先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手机图标在地图上闪,可是却不能取回来,最后只好作罢,购买了一部新机器。

    事件2:报警花钱都没找到

    龚女士在青岛一家媒体工作,她也曾丢过手机,为了找回手机可谓是费尽心力,至今仍用过去的老手机应急,期待有“奇迹”发生。今年5月,龚女士在镇江路不小心将手机丢了,发现丢了后,龚女士第一反应就是找公安机关报警,可民警告诉龚女士手机丢失不能报案,只能做简单登记。之后龚女士听朋友说,苹果手机如果遗失,可以定位追踪。于是龚女士花费23元在网上购买的追踪技术,客服人员介绍,这种技术主要利用集成电路卡识别码,这种编码一般固定在手机SIM卡中,如果新使用者更换了手机号码,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查询到新手机号码,知道号码之后可以联系警方。

    客服人员给龚女士提供了10次查询服务,只有手机开机才能进行查询,于是客服人员每三天刷一次机器,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每一次结果都让龚女士失望,直到查询到第七次时,客服人员告诉她有信息反馈,显示她的手机已经解锁,而且查询到了新号码,“解锁就代表刷机了”,随后龚女士根据刷机的号码到营业厅查询,不过显示的号码为空号。“客服人员说使用者比较专业,为了防止被追踪,刷机时都是使用作废的号,而且很有可能已经流入了二手手机店。”龚女士说,“客服说现在只能等着新买家,更换新手机号并激活视讯通话功能,这样可以通过刷机找到新号码,将号码提供给警方,警方通过身份情况进而找到手机。”这一系列寻找工作,花费了龚女士两个月的时间。不过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结果。

    调查:想找手机受限较多

    在网上搜索“手机定位”,有数十项选择,记者随后下载了其中两款,分别为“手机路线追踪”和“GPS Tracker”。打开“手机路线追踪”客户端后,输入查询的手机号,接着屏幕中的地图逐渐放大,不到半分钟即显示出具体位置,不过和手机持有人联系后发现,位置有所偏差。而另一款“GPSTracker”客户端,需要进行较为繁琐的注册,同时还有邮箱审核,一系列程序之后查询,一直显示查询中,没有结果。

    除了手机定位软件之外,还有一些手机防盗软件,手机被盗之后,除了定位之外,软件还可以拍摄照片发送给原手机使用者之前设定的号码,凭借照片找回手机。另外手机品牌商也都提供了找回服务。苹果官方客服人员介绍,在电脑上登录的网页,会出现一个方框,输入待查手机的ID和密码,之后进入网页点击“查找我的iPhone”,接着会生成定位地图,不过对于定位的准确性,客服人员说:“这个方法只可以判断到手机大概的位置,但并不是追踪设备用的,如果显示的位置在家里,使用者可以发拨打电话通过铃声找到手机,如果显示其他位置,无法准确找到。如果想使用这种服务,必须确保丢失手机开机。”(记者 王婷 实习生 陈芳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