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02岁老人:清末出生耳聪目明 天天吃姜糖

来源:QTV-- 2013-09-02 12:00:45 字号:TT

青岛102岁老人:清末出生耳聪目明 天天吃姜糖

青岛102岁老人:清末出生耳聪目明 天天吃姜糖

    这里是崂山区王哥庄的何家社区,咱们要拜访的第一位百岁老人,何云峰老先生,就住在这里。老人家是1911年出生的。清朝末年出生,到现在102岁高龄,思维还能如此清晰,何云峰爷爷,您太牛了!不过老人家的儿孙说了,和你拉呱才到哪,俺们家老爷子,每天出去遛弯,每周还能自己出去赶两次集,来回四里地很轻松。

    老人家小时候读过三年私塾,年轻时还当过村长,看书看报是他最大的爱好。102岁啊,耳不聋、眼也不怎么花,老人家这身板,这精神头,甭管您现在多大年纪,是不是都羡慕的不行?知道您着急,老人家的长寿秘籍,咱赶紧来打听打听。何云峰:每天吃山楂片、姜糖片。

    这山楂片、姜糖片可是何爷爷的两大随身法宝,一天三顿,顿顿不落,咱得赶紧问问专家,这两样东西吃了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除了山楂和姜,何老爷子还很愿意生吃大蒜、大葱,专家说了,只要您没胃病,就可以多吃,因为这两样东西能生发身体的阳气,对老人保健很有益处。

    每天来点小酒,吃饭荤素搭配,老爷子的百岁生活,过得很是有滋有味。和大多数老人不同,何爷爷现在还是特别能睡觉,给个年轻人都不换。

    姜秀英嫁到何家来也有40年了,由于只有他们家和老人的二儿子家在青岛,老人也主要是他们两家轮着照顾。老人长寿,儿孙孝顺是肯定的,记者本以为,老人家的性格肯定也是特别随和、从来不发脾气的那种,没想到一问姜秀英和老人的二儿子,咳,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姜秀英:人好,但脾气特别暴躁,说干什么就干什么。你比如说,那次他去卫生所体检,别的毛病没有,就有点咳嗽,大夫说了,你抽不抽烟?他说我抽,大夫说你戒了吧,他回来就戒了,再也没抽。

    老人的二儿子:脾气特别烈,心里不存事儿,他发出火来了,睡觉去了,也不考虑得不得罪人,病都是从气上得的,他心里不存事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