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山市场海鲜短秤成风 11斤鲳鱼少给两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8 12:33:35 字号:TT

南山市场海鲜短秤成风 11斤鲳鱼少给两斤

南山市场海鲜短秤成风 11斤鲳鱼少给两斤

    市民赵先生昨天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他在南山市场买了鲳鱼、大虾等海鲜,但全部被短秤了。昨天,记者来到南山市场水产区,守在公平秤前一个小时,遇到前来称秤的6位消费者,都被短斤少两。记者买了两斤螃蟹,上公平秤一称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记者 于波 见习记者 张军

    买鲳鱼被坑了140元

    “上午到南山市场买的海产品,简直把我的肺都气炸了,”赵先生说,昨天上午7时30分,他从延安路的家中赶到了南山市场想买最新鲜的海货。由于之前在南山市场有过短斤少两的遭遇,这回赵先生特意带上了家里的电子秤,准备买一样称一样。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还是防不胜防。赵先生一共买了螃蟹、鲳鱼、虾、海螺等7样海货,花费1500多元。赵先生把4斤虾放在了电子秤上,结果发现少了1两,商家立即给抓了几只。由于时间紧,剩下的5样赵先生没来得及称就开车回家了。但到家一称,赵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买了6条鲳鱼,差不多11斤重,结果发现少了两斤,赵先生算了算,自己被坑了足足140元。“螃蟹和海螺也有短斤少两,算下来差不多有200元钱。 ”赵先生说。

    赵先生回忆说,刚刚付完钱,商家立即找来泡沫盒子并加冰封存,螃蟹、鲳鱼等无一例外,只有在买虾的时候,被赵先生制止了。赵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到南山市场是因为海货种类比较多,但是屡屡被坑。赵先生总结了自己的“吃亏经”说,买海货时千万别让商贩加冰,还要盯准塑料袋以防里面装水来增加重量。

    上了公平秤短秤很普遍

    南山市场上的秤到底准不准,记者昨天进行了探访。 “最肥的螃蟹20元钱一斤! ”上午记者来到南山市场时,商贩们都在忙活卖螃蟹,价格从20元至45元不等。记者在市场上走了一圈,在一位卖调味品的老板指引下,找到了放在路边的公平秤,但前来称秤的消费者却很少。从上午10时许,记者开始在公平秤旁蹲守。第一批来称秤的是一群来青岛旅游的游客,买了六种海鲜,一上公平秤5种都被多要钱了。

    “30元钱一斤的螃蟹多要了我5元钱,蛏子也多要了4元钱,蛤喇也短斤少两了。”记者跟随他们回去找商贩讨个公道,老板立即给换了一只大个的螃蟹。记者随后又先后让5位消费者在公平秤上称一称重量,他们全买的是螃蟹,重新称量后,全都被多要了两三元钱。一位姓楚的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多要个5元8元的都是正常事,你去找他他还不认账呢,说是海鲜里有水,干脆也就不找他们了。 ”

    商贩主动给加冰有“猫腻”

    截至上午11时,记者在公平秤旁一共拦住了约20位消费者,让他们去公平秤上看看自己买的海鲜够不够分量。可是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消费者海鲜袋子里都装上了冰块,根本没法再追究重量的问题了。家住延安三路的市民张宇告诉记者,买来的螃蟹准备晚饭的时候做给孩子吃,所以买的时候多了句话,说担心螃蟹回家后就不新鲜了,商贩就很热情地在过完秤后往黑塑料袋里扔了三块冰疙瘩。直到记者请他去公平秤上看看重量时,他才明白过来就算被坑了也没法说理了。

    随后,记者来到南山市场侧门的一家摊位上称螃蟹。听记者要买两斤,摊主明显嫌少表现出了不耐烦的样子,随便拿起一只螃蟹,身手敏捷地就往袋子里装。记者在每斤25元的螃蟹里挑了4只,一共1.8斤收了45元。记者随后把螃蟹放到就近的一台公平秤上时,显示重量为1.72斤,商贩明显多收了两元钱。

    在南山市场从事了多年水产批发的李师傅告诉记者,市民在购买海鲜时,最好买完后立刻到市场上的公平秤上去看看重量,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尽快维权,以免摊主不认账,碰到不讲理的摊主,可以联系市场管理部门协商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