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旬老人吃大虾被噎住 现场急救抠出三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1 06:08:52 字号:TT

八旬老人吃大虾被噎住 现场急救抠出三只

    买了一斤新鲜的大虾孝顺卧病在床的老父亲,为了能让老人吃得有滋味,儿子儿媳没有跟往常一样把大虾弄碎,而是剥好后一只只放在老人嘴里,没想到老人吃了几口后突然噎住了,脸色苍白随后竟然昏迷了。昨天下午1时20分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浮山后四小区,儿子已经从老人嘴里抠出两只没有嚼烂的大虾,急救医生继续急救,又抠出一只大虾,老人的呼吸才恢复正常,他随后被送往医院详细检查。

    现场急救抠出三只虾

    “多亏了家里人比较冷静,立即把老人扶着趴在床边上,用小手指伸进老人嘴里清理他嘴里的食物。”120急救人员称,他们赶到现场时,家属已经从老人嘴里抠出两只没有嚼烂就咽下去的大虾,老人呼吸困难的情况初步得到缓解,急救医生随后再次为老人清理口腔,从老人咽喉位置又抠出一只大虾,老人的呼吸这才恢复顺畅。

    噎食后要正确急救

    医生提醒说,发生噎食后,应先问对方是否能讲话,如果可以说话,说明空气能通过嗓子,他也许自己能将东西吐出来;如果不能讲话,就用手掌在他的肩胛骨间猛击四下,一般情况下,不要敲打背部,不要用手硬取堵塞物或用水或者饭团强迫冲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