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保姆14楼擦玻璃被反锁窗外 路人以为要跳楼报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1 06:01:35 字号:TT

    厨房的外层窗户脏了,仙霞岭路某小区的一名保姆爬到14楼窗外擦玻璃,结果一阵大风吹来,窗户突然关闭,这名保姆也被关在了窗外,保姆站在窗外不敢挪动,楼下过路市民见状立刻拨打110报警。前天晚上6时35分,崂山公安分局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和消防人员一起破门而入,将闹悬的保姆救下。

    站在14楼窗外,跳楼?

    “有个人站在14楼窗外,可能要跳楼。”9日晚上6时30分,在仙霞岭路附近工作的夏先生报警称,他下班路上看到许多人围在一栋高层住宅楼外指指点点,他顺着围观群众的视线望去,发现有人站在14楼窗外,看样子是要跳楼。“是个年轻女子,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就站在窗外,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夏先生说,他担心楼上女子想不开,就拨打了110报警。

    家中没人咋救?破门!

    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此时楼下已经聚集了许多人。民警用望远设备看到,14楼外的女子面朝墙体,双腿不断颤抖,她用双手紧紧抓着窗框边,口中还在喊话,民警分析可能是在求救。看出该女子不是要跳楼而是遇险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人员在楼下疏散围观群众,动员楼下商铺将门口的移动广告牌和桌椅挪开,同时向楼上大声喊话以稳住女子情绪;另一路民警迅速赶到14楼救援。

    到14楼后,民警发现女子家中没有其他人,门被反锁,无法从外面进入,民警当机立断决定破门救人,此时消防队员赶到,他们试着使用开锁工具将门打开。破门期间,一民警从隔壁邻居家的窗户探出身子和被困女子交流,民警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叮嘱她抓紧窗户边。“她所站的窗台仅有20厘米宽,稍不注意就可能掉下去。女子当时的情绪十分紧张,都不敢转头看我,连回答的力气也没有了。”现场民警告诉记者,10分钟后,门被打开,救援人员冲进厨房将女子从窗外救了回来。

    窗户被风吹上,被困!

    经了解,女子姓张,在该住户家当保姆,她下午做饭时发现厨房的窗户外面非常脏,于是便踩着窗台擦玻璃。“刚开始,我没有整个身子都探出去,可是有些地方够不着,看了看窗台挺宽的,我就试着把整个身子都探了出去。”张女士说,没想到,她刚站到窗外,窗户就一阵风关上了,她试着从窗外推开窗户,但始终无法打开。身悬半空的她又急又怕,只能大声呼救,幸好楼下过路人听见后报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