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管下通牒再吃闭门羹 蛮横业主保安不敢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5 16:39:48 字号:TT

城管下通牒再吃闭门羹 蛮横业主保安不敢拦

    本报13日对瑞纳紫域小区顶楼业主加盖违法建筑的事件做了报道。昨天,市南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该小区对部分加盖违法建筑的业主下达了行政告知书。一户在顶楼修建凉亭的业主已表示将自行拆除自家的“楼上楼”。

    蛮横业主保安不敢拦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瑞纳紫域小区,当记者询问物业公司在当初业主刚开始违建的时候为何没有及时阻止时,物业工作人员感到很委屈,他告诉记者,当初小区第一家违建业主出现时,物业就采取了行动。但当他们阻拦时,却遭到一些不讲理的业主的谩骂、恐吓和推搡。“当时,我们试图阻止运输建筑材料的汽车进入小区,然而几位业主带了人过来直接将我们的保安架到了一边,他们人多势众,我们也不敢怎么样。”

    在这些违建业主中,一位业主做法十分“彪悍”,因为当时物业将大门紧锁,没法从正门运输建筑材料,这位业主最后竟然动用了吊车,直接把建材从空中吊进了小区。 “你说这样的业主我们物业怎么管?我们物业的工作太难了。 ”物业负责人说。

    城管下达整改通知书

    昨天下午,市南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栾继荣告诉记者,瑞纳紫域小区部分业主在顶楼建违法建筑的事城管部门一直在管,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据了解,早在去年7月,接到瑞纳紫域小区业主举报有人在楼顶建违法建筑后,市南城管金门路中队执法人员就曾赶到现场制止,在一直无法顺利联系到这家房主的情况下,执法人员曾查扣过施工用的空压机等设备。但由于不能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盯防,部分业主专打“时间差”,发现没人管就迅速加盖,因此,入住3年来,小区内建违法建筑越来越多。

    栾继荣表示,昨天,市南城管安排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对其中两户顶楼业主下达了行政告知书,不过这两户居民家中均无人。城管请物业公司转告业主,要求他们迅速联系城管部门,并尽快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业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其中一户在楼顶建凉亭的业主已向物业作出承诺,将在近期自行拆除楼顶的违法建筑。另一户业主长期不住在青岛,城管部门也将尽快设法与其取得联系,争取让其自行拆除楼顶违建。

    户型设计也是违建诱因

    瑞纳紫域所有楼的楼顶都进行了改建,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业主“贪心求大”的心理是主导,但当年房屋的设计也是重要的诱因。栾继荣告诉记者,瑞纳紫域小区每栋楼的楼顶都设计有“空中花园”,在“空中花园”中,开发商建好了四面墙,这一设计通过了规划批准。大部分业主在“空中花园”上方加盖了屋顶,,还有两户业主进行了加盖,其中,一户业主建了一座凉亭,另一户则在2米围墙上又加高了近两米。瑞纳紫域小区的违建三年拆不了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已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报两天来也接到了不少市民的来电。记者将采访律师等各界人士,继续追踪报道此事。(记者 张贝 见习记者 吕晓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