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无车日遭遇七年之痒 管制路段仅有500米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3-09-22 17:01:18 字号:TT

青岛无车日遭遇七年之痒 管制路段仅有500米

    今天是第七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也是第十四个“世界无车日”。记者发现,我市自2007年推行第一届“无车日”活动以来,连续7年实施“无车”的都是同一路段,而且“禁车”的时间也都是短短的半天时间。遭遇“七年之痒”的无车日到底该何去何从?

    管制路段连续七年无变化

    今天市交警部门将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7:00-11:00,管制区域为中山路的太平路至天津路段,该路段划为无小汽车区。交通管制期间,此区域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大型客车、其他公共交通如校车、通勤车等以及消防车、急救车、婚丧车等特种车辆开放。除上述车辆外,其他机动车辆一律禁止在中山路的太平路至天津路段南北通行,但允许东西向横穿各交叉路口。在管制区域的各通行路口,交警部门将提前设置禁止和导向标志,并在相关的外围路口设置导流标志牌,适时分流车辆。记者查阅了以往的管制措施,发现自2007年我市首次搞“无车日”活动,七年来,管制内容只字未变,管制对象也都是中山路的太平路至天津路这一500米左右的路段。

    不要让无车日成“宣传日”

    那么市民对这种“无车日”的管制措施持何种态度呢? “没什么感受,只是觉得马路上的车辆还是那么多,交通一样很拥堵。”家住浮山后的市民巩先生称,对于“无车日”的交通,他的印象是:“七年来,一年比一年拥堵。 ”

    “我认为‘无车日’要想发挥点作用,光靠市民自觉还是不够的,必须加大力度,不然‘无车日’就成了‘宣传日’和‘作秀日’了,不光对无车生活起不到推动作用,还会造成周边的交通拥堵,反而起到了负面影响。”市民霍女士说。记者采访发现,被采访的市民绝大多数都支持霍女士这一观点。

    建议扩大管制路段和时间

    “把管制的路段和时间都扩大和延伸,不仅限于中山路的这一段,整个市南区或者市南市北区,或者说在杭鞍高架路以南,海尔路以西、环湾路以东,都设为无车区。再把管制时间延长,这样市民就能从被迫接受 ‘无车日’,然后再慢慢适应 ‘无车日’。 ”刚从司机岗位上退休的市民郭先生建议说。(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