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1月起全市空气质量排名 实时播报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6 12:43:33 字号:TT

11月起全市空气质量排名 实时播报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10月20日后,四市一区空气质量将在市环保局网站上实时公布,11月起,这些区市也将纳入到全市空气质量排名中来。

    昨碧空如洗空气却二级良

    经过8级北风洗礼,昨日我市迎来了少见的秋高气爽天,据市环保局监测,市区能见度最大时达到了40千米。站在前海一线,对面的黄岛清晰可见;登上中山路百盛高楼,老城区美景尽收眼底。不过,就是这样的天气,岛城的空气质量却仍不是太乐观。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当天我市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平均空气质量等级为二级良,而非市民印象中的一级棒。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出现这样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大风把陆地灰尘吹到了空中,由于这些灰尘的直径都非常小,不影响天空景象,却左右了空气质量。

    四市一区再增十监测站点

    细心市民发现,市环保局发布的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只包含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黄岛、城阳等地,郊区市的莱西、平度和即墨等并未计算在内。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发布的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双月奋战活动方案中获悉,他们决定原胶南、胶州、即墨和平度、莱西等地的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实行统一运营,加强和规范市控空气自动监测站的运行管理,实现全市空气自动监测数据的统一考核。此前,上述地区每个区市都有一个空气监测站点,为了实施综合监测,此次将在每个区市再增加一个站点。

    下月20日后可实时播报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说,9月底前,上述区市的空气质量监测设备全部更新到位,纳入全市统一的运营管理。 10月20日后,全市市民都能上网查询所在区市的空气质量。届时,环保部门将对各区市每月的空气质量状况和排名进行通报,并建立内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调度制度。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办公室负责人说,即将上网公开空气质量的四市一区,由于工业企业相对较少,统一发布后,其良好的空气质量或将挑战前海空气质量。

    相关链接

    新增十站点分布位置

    黄岛分局

    1号站:原胶南市灵山路59号2号站:原胶南市移动通讯深圳路179号

    即墨市环保局

    1号站:即墨市环保局2号站: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

    胶州市环保局

    1号站:胶州市太平路27号2号站:胶州市常州路668号

    平度市环保局

    1号站:平度市云峡街16号2号站:平度市委党校

    莱西市环保局

    1号站:莱西市环保局2号站:莱西市市政府广场(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