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年入秋推迟21天温差大 为52年来最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6 11:34:33 字号:TT

    强冷空气昨晨发威,当天,我市迎来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莱西的日温差罕见高达13℃。气象专家说,导致岛城“高烧不退”的副高系统已被冷空气逼到了海上,从前天起我市入秋已几无悬念,这样算来,我市今年的入秋时间比常年晚了21天,为52年来最晚秋天。

    昨天我市虽然是个艳阳天,但气温却较此前一天下降了不少。据市气象台监测,当天市区相对湿度29%-71%,市区最低气温14.0℃,白天的最高气温22.5℃,郊区最低气温在11.2℃至13.0℃之间,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2.3至24.2℃之间,全市最低出现在莱西11.2℃,最高出现在崂山24.2℃。

    今明两天我市晴转多云,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结束,后天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阵雨,北风转南风陆地3-4级,海上4-5级。最低气温市区13-18℃,其他区市9-18℃,最高气温市区23℃,其他区市23-25℃。

    渐渐转凉的天气,不但让人们的免疫力下降,连敏感脆弱的肠胃也会受到牵连。因此,秋天是保护肠胃的关键时期,这时应该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滋补食物。 (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